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国被爆在他国10万台电脑装监控软件 剑指中国军队

2014/01/15 22:42:37 網誌分類: 強盜行為
15 Jan

美国被爆在他国10万台电脑装监控软件 剑指中国军队

2014-01-15 16:41:14 来源:中国日报网

美国被爆在他国10万台电脑装监控软件 剑指中国军队 美国国家安全局数年来通过间谍软件监控他国近10万台电脑。(图片来源:美国媒体)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1月15日援引《纽约时报》的报道称,美国国家安全局(NSA)在他国近10万台电脑中安装了监控软件,由此有能力对美国的敌人发动网络攻击。

上述项目的部分内容来自美国前特工斯诺登泄露的文件。《纽约时报》指出,这项秘密技术是使用无线电波进入他国电脑的;该网络除了监控这些电脑外,还可以创建一个用于发起网络攻击的数字高速公路。文中还说,美国安局使用这项技术数年,并称相关努力是“主动防御”行为。这项技术监测对象包括俄罗斯军队,贩毒集团,欧盟内部贸易机构,以及沙特、印度和巴基斯坦等美国反恐盟友。美国安局和美国网络司令部监控最频繁的目标是中国军队。

美国安局说,该技术没有对美国国内的电脑使用。“美国国家安全局的行动只是针对有效的外国情报目标,这也是为了满足情报需求,”美国安局发言人文·瓦因斯说,“我们不使用搜集外国情报的能力去窃取外国企业的商业秘密,或者把我们收集的情报给美国公司,以加强其国际竞争力或提升其利润。”

荷兰的一份报纸刊发了被美国插入监控软件的电脑分布图。德国《明镜周刊》公布了有关美国安局用于传输和接收信号的硬件产品信息。

(来源:中国日报网 小唐 编辑:周凤梅)

 

   美国被爆在他国10万台电脑装监控软件 剑指中国军队

   http://www.chinadaily.com.cn/hqzx/2014-01/15/content_17237795.htm

 

回應 (1)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