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新加坡驻美大使斥《纽约时报》小印度骚乱报道不实

2014/01/15 23:17:06 網誌分類: 欺詐 貪腐
15 Jan

新加坡驻美大使斥《纽约时报》小印度骚乱报道不实

2014-01-15 15:15:59   |   来源:国际在线专稿   |   编辑:王珊 

原标题:新加坡驻美大使斥《纽约时报》小印度骚乱报道不实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赵颖):美国《纽约时报》刊登的一篇有关上个月在新加坡小印度发生骚乱的报道,引起新加坡驻美国大使的不满,其随后致函《纽约时报》阐述新方观点,但《纽约时报》却并未刊登这封信函。对此,新加坡通讯及新闻部14日发表声明,批评《纽约时报》的做法。

2013年12月28日,《纽约时报》刊登了文章《新加坡愤怒的外劳》。文章称12月8日发生在新加坡小印度的骚乱,是由于外籍劳工不满薪资和居住环境所致。12月30日,这篇报道又在《国际纽约时报》重新刊登。新加坡驻美国大使米尔普里对此作出回应。他致函《纽约时报》阐述骚乱的相关事实,并指出《纽约时报》的报道在暗示骚乱由外劳不满薪资和居住环境所致时,没有提出相关证据。

米尔普里在信函中指出,参与骚乱的外劳受雇于许多不同雇主,也居住在不同宿舍。骚乱当天是工人的休息日,他们聚集在小印度休闲。骚乱没有蔓延到客工宿舍或他们的工作场所,所以骚乱原因不太可能如《纽约时报》所述。米尔普里同时称,新加坡政府的初步评估显示,骚乱源于一场致命车祸,新加坡调查委员会将会查明事发原因。

新加坡通讯及新闻部14日发表声明指出,《纽约时报》在接到信函后没有刊登,不断搪塞,不肯承认报道有误。同时,《纽约时报》不同意新方对骚乱者身份作出的解释,并拒绝让米尔普里大使说明该报道对骚乱原因作出的错误分析。新加坡通讯及新闻部表示,《纽约时报》与任何其他报纸一样,有权表达自己的意见,不过当它封锁不同看法时,就违背了自己倡导的言论自由和真相。

去年12月8日小印度骚乱发生后,由新加坡副总理兼国家安全统筹部长及内政部长张志贤委任的调查委员会成立,负责彻查骚乱事件的起因和经过。自12月13日成立以来,这个独立的四人调查委员会已经数次开会商讨听证会的工作,包括对部分证据进行审查,和20名涉案客工进行面谈等。调查委员会宣布将在2月19日举行公开听证会,邀请公众在听证会上陈情或者供证,以帮助委员会了解事发经过并检讨在小印度等客工聚集地实施的管理措施是否恰当。

目前,共有25名印度籍男子被控参与小印度骚乱。他们被获准以2万新元(约合人民币9万5000元)保释。另有57名外籍客工因参与小印度骚乱被遣送回国。新加坡移民法令规定,新加坡有权将那些损害本地利益或影响本地公共安全的外国人直接遣返。

 

   新加坡驻美大使斥《纽约时报》小印度骚乱报道不实

   http://gb.cri.cn/42071/2014/01/15/6071s4391685.htm

 

回應 (1)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