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應用實例 想知婚姻

2014/01/16 10:52:04 網誌分類: 梅花易占ト
16 Jan

其他應用實例

想知婚姻〈適用於與人合作〉

測婚以體為主,用為婚姻。用生體,婚易成或因婚有得。體生用,婚難成,或因婚有失。體克用可成,但成之遲。用克體,不可成,成亦有害。體用比和,婚姻有利。

預測遠行〈適用於移民〉

出行以體為主,用為所行之應。體克用,可行,所到之處多如意。用克體,出行有禍。體生用,出行有破耗之失。用生體,有意外之財。體用比和,出行順快。

尋找失物〈適用於尋人〉

測失物,以體為主,用為失物。體克用,可尋回,但遲得。用克體,不可尋。體生用,失物難見。用生體,物易尋。體用比和,物不失。

憂心疾病

凡測疾病,以體為病人,用為病症。體生用,病難愈。體克用,不服藥也能痊癒。用克體,吃了藥也無補於事。另外,體生用遷延難愈。用生體,即愈。體用比和,疾病易安。

預測官訟

測官訟體為主,用為對簿之人,與官訟之應。體克用,己勝人。用克體,人勝己。體生用,自己理虧,或因官司有所損失。用生體,不止得理,或因官訟有所得益。體用比和,和氣收場,或者庭外和解。

《梅花易數》定應期大致分為三個方面:

一、體卦生、體卦克定應期的方法占卜|周易|算卦|周易在線|免費在線占卜|在線算卦|免費算卦|免費起名|免費看風水-?2e#u&r*b;].e%r0E/I8C

二、用卦生、用卦克定應期的方法

三、比和卦定應期的方法

以上三個方面用”旺卦“和”衰卦“來區分,又可以分五大項,五大項中包含十種具體的應用方法。

綜合來說就是:

一、旺體遇克遇洩也無妨,只要克去克神和洩神即吉。9X&`8P:Y6f!y!I+m”t,y

二、衰體遇克遇洩都不利,只要生起克神和洩神既兇。

三、旺體遇生遇比都吉利,得時當令既吉。

四、衰體遇生遇比不全吉,旺生吉衰比兇。

下面將逐一講解:

一、 體卦克用卦定應期的方法

1、旺相體卦克休囚用卦,必得體卦值日之時或用卦值日之日體卦受生之時方應驗。

如:2002年8月23日(申月癸亥日)未時,一朋友要預測往交警隊辦工作能成否?

起卦:以時間起卦得《巽為風》變《風天小畜》

斷卦:乾卦臨月建申金,變卦為現在時。乾卦在申月裡不是最旺,必得酉月才是最旺的。故斷酉月工作能成,具體日期要看用卦巽木值日的日期,進酉月裡第一個寅卯日是9月19日、20日,所以斷在9月19、20日左右能上班。後來果然在那前後上班。

如:1998年10月6日(辛酉月丙戌日)晚上5點多一點,與同學約好見面,但一直不見人來,故起卦預測人何時來?

起卦:得到《震為雷》變《澤雷隨》&P6^)C5N:D!n+o!Q

斷卦:《澤雷隨》卦體卦兌金克用卦震木,兌金臨月建為現在時,又臨時建酉時,所以人在酉時里肯定到。再看《澤雷隨》卦數:兌6+震4+巽9+艮3=22,所以斷人在5點22分左右能來。

如:1996年農曆三月十三日(壬辰月丁酉日)戌時,一老鄰居家的孩子因為父母說了兩句,生氣跑了。占卜|周易|算卦|周易在線|免費在線占卜|在線算卦|免費算卦|免費起名|免費看風水8n-B2o4Y%p1I5w I2e

起卦:用時間起卦得到《天雷無妄》變《風雷益》

斷卦:主卦《天雷無妄》的體卦乾金臨著日建受時建所生,表示短期之內的事情。乾金克震木,震木為寅卯時,而寅卯時是在第二天戊戌日里,戌日生體卦乾金,說明孩子在寅卯時間能回來。

2、休囚體卦克旺相用卦,一般來講表示事情不會成功,所以也就無應期可斷。但事情終歸要有一個結果,我們可以這樣解決:假設是預測尋人,得到一個“休囚體卦克旺相用卦”的卦例,如果卦中有生體的卦氣,就表明在生體的卦氣當令之月、體卦值日之時人能回來或找到。如果卦中沒有生體之卦氣,就表明人是不能回來了。有生體的卦表示卦氣還沒有絕,到生體的卦當令時還是有成功的希望。

如:1998年11月19日(癸亥月庚午日)某男預測借錢能不能藉到?'中國預測天地論壇'0A;c,@*{-jJ%H

起卦:得到《水地比》變《水雷屯》

斷卦:主卦《水地比》的用卦坎水臨月建,表示現在時,體卦坤土休囚無力克坎水,本表示借不到錢,但是日建午火生助體卦坤土,為卦有生氣,表示暫時不利借不到錢,將來還有希望。再看變卦《水雷屯》用卦坎水生助體卦震木,又表示可以藉到錢,綜合判斷就是暫時藉不到錢,必得甲子月坎水最旺的時候能藉到錢。

二、 體卦生用卦定應期的方法

1、旺相體卦生休囚用卦,必得用卦受克之日體卦值日或受生之時,方應驗。

如:2004年5月25日晚上9點多(巳月甲辰日亥時),朋友打來電話說:“學校來電話說外甥和三個同學離家出走了,其中有兩名女同學,時間應該在晚上7點以後。問孩子們到底能到哪裡去?能否找回來。”占卜|周易|算卦|周易在線|免費在線占卜|在線算卦|免費算卦|免費起名|免費看風水,U *b,X,B:L5B“AD

起卦:以接電話時手摸臀部起卦為《山天大畜》加亥時12數求變卦為《風天小畜》。

斷卦:《山天大畜》卦體卦代表孩子們,雖然體卦艮土生用卦乾金,但是艮土臨著日建辰土,又受月建巳火所生,卦氣很旺相,所以雖然生用卦洩氣也無關緊要,表示孩子們能找到。用卦乾卦為西北方,是孩子們(體卦)所去之方,乾卦為鐵路,是坐火車走的。變卦巽木(孩子)受乾金克制,不利之象,結合主卦的有利和變卦的不利綜合判斷:主卦表示能回來,變卦表示有受制之象。斷應期以主卦斷,必得克制乾金之日生艮土之時或艮土當令,人才能會回來。起卦時是甲辰日亥時,往前推是乙巳日丑時,符合克制乾金之日生艮土之時的原則,故此斷丑時人能找到。

因為當時時間緊迫,不容仔細研究卦象,接到電話到斷卦也就是一兩分鐘的時間,我當機立斷說馬上打車往西北追,於是我和朋友會合一起打一輛出租車往西北追去。往西北去的大車站是佳木斯車站,我們就趕到了佳木斯車站。到佳木斯車站後接到了其他的孩子家長的電話說已經和列車長聯繫上了讓列車長幫忙找一下幾個孩子,如果在車上就給扣下來移交給佳木斯車站的派出所。果然幾個孩子在車上,被列車長給扣下來,等車到站時已經是凌晨1點了,我們把孩子領了回來。

2、休囚體卦生旺相用卦,表示破耗,遇體卦值日或用卦值日即兇。還得看卦中有無生體之卦氣,如有生體之卦氣,必得體卦值日或體卦受生之時方吉。

如:2002年9月22日(酉月癸巳日)戌時,正和朋友在飯店吃飯,北京李女士打來電話說母親得腦出血病,現在十分危險,問能否平安度過?占卜|周易|算卦|周易在線|免費在線占卜|在線算卦|免費算卦|免費起名|免費看風水*?5O;@;?'l8y1](R

起卦:以時間起卦得《山澤損》變《地澤臨》

斷卦:主卦和變卦都是體卦生用卦,為不吉利之象。但是癸巳日預測,日建巳火生體卦艮土和坤土,卦中有生氣,為凶中有救。所以斷無事,能平安度過。因為體卦生用卦,所以要留後遺症。此病人於9月21日(壬辰)住進醫院,10月15日(丙辰)出院,出院後一隻手不好使。

三、用卦克體卦定應期的方法

1、休囚用卦克旺相體卦,必得用卦受制之日,體卦當令之時方應。

如:辰月己未日酉時,測打麻將輸贏?見東南方有一個細長的高粱桿,起卦得《巽為風》變《風山漸》。

斷:變卦艮土臨月建為現在時,雖受巽木所克,由於艮土旺相又臨日建所以無妨,故斷能贏。但是什麼時候贏,還需要具體分析,因為是同學聚會肯定是通宵達旦了。酉時開始打麻將到明天早晨,要經過戌時、亥時、子時、丑時、寅時、卯時、辰時。因為有巽木剋制艮土,所以要製住巽木之時才能贏。由於第二天的日建是庚申,所以斷頭半夜不能贏,得到丑時能贏,丑時艮土當令。後果然到第二天凌晨2點半時,開始贏,把先前輸的都贏了回來。到寅時就散場了。

再如:1996未月辛酉日晚6時59分,一女士在大連打來電話,說一輛藍色送貨的雙排座車與她們一起從瀋陽出發,但是在高速路上不見了,問什麼時候車能到大連?是否出了事故?

起卦:根據藍色的車起卦,藍色起為巽卦,作為上卦。行走的車起為震卦,作為下卦。加酉時求動爻數,得到《風雷益》卦變《風地觀》卦。

斷卦: 主卦《風雷益》雙木比合,但是不臨月建,所以為過去時,不代表現在的事,可以暫時不看。變卦《風地觀》的體卦坤土在未月臨著月建,為現在時表示眼下的事情。坤土旺相,雖有巽木剋也無妨,只表示有小不順而已。況且日建酉金又克制巽木,所以巽木當時是沒有力量克制坤土的。當時是戌時頭,坤土當令之時,所以可斷戌時內可到。

 

再看《風地觀》卦的卦數(以內八卦數為準),巽卦為9,坤卦為7,上互卦艮卦為3,下互卦坤卦為7,四數相加( 9+7+3+7)=26。因為當時是7點鐘整,(斷應期先往近期斷),故此可斷為7:26分車可以到。當時鐘指到7:23分時,又給我打電話說車還沒到呢,剛說到這裡,她同行的人就在喊她,說車已經看到影了,馬上就到了。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