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象推背圖庚辰 坎下坤上 師 第十七象 庚辰 坎下坤上 師 讖曰: 聲赫赫 干戈息

2014/01/16 11:08:14 網誌分類: 世界.中國歴代預言
16 Jan
第十七象推背圖庚辰 坎下坤上 師
第十七象 庚辰 坎下坤上 師

讖曰:
聲赫赫 干戈息
掃邊氛 奠邦邑

頌曰:
天子親徵乍渡河 歡聲百裏起謳歌
運籌幸有完全女 奏得奇功在議和

金聖嘆:「此象主宋真宗澶淵之役。景德元年,契丹大舉入寇,寇準勸帝親徵,乃幸澶淵。既渡河,遠近望見卸蓋皆踴躍呼萬歲,聲聞數十里,契丹奪氣,遂議和。」


不詳人 嘆曰:

澶洲之盟的預言

 


劉天鴻 嘆曰:

這一象講的是宋真宗的澶淵之役。真宗是宋朝的第三個皇帝,是位比較英明的君主。北宋時期契丹族不斷進犯宋朝,景德元年,契丹大舉入寇,宋真宗率兵親征。宋兵屢戰屢勝,契丹被迫議和。



圖中河對岸面對讀者的漢人官員模樣的人是宋真宗,頗具天子威儀。河這邊背對讀者的胡人指入侵的契丹人。由於宋真宗親臨前線,宋兵士氣大振,上下齊心,屢屢破敵。契丹方面心虛而不敢再戰,主動請和。這就是圖中的胡人向漢人官員模樣的人恭手之所指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