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化妝

2014/01/16 15:55:45 網誌分類: 轉載文章
16 Jan

 

      

     人要經得起生活的考驗,學會堅強地生活。 

      讀林清玄這篇《生命的化妝》感受良多.......它教我們應該如何踏踏實實的過每一天,學懂如何真實的、熱情地面對生活,讓我們懂得「最好的化妝品」原來是智慧。 {#20080727122045475.GIF} 

   

 

        我問一位有名的化妝師:「到底甚麼樣的人纔算會化妝?化妝的最高境界是甚麼?」

  這位年華已去的化妝師聽後露出深深的微笑。她說:「化妝的最高境界可用兩個字形容,『自然』。最高明的化妝,看起來好像沒化過妝一樣,能自然表現那人的個性與氣質。次級的化妝是把人突顯出來,讓她引人注意。最壞的化妝,是扭曲了自己的個性,又失去了五官的協調。」

  化妝的最高境界竟是自然,這可使我刮目相看了。

  化妝師看我聽得出神,繼續說:「這不就像你們寫文章一樣?拙劣的文章常常是詞句的堆砌,扭曲作者的個性。好點兒的文章吸引人的視綫,但別人知道你是在寫文章。最好的文章,是作家自然的流露,讀時不覺得是在讀文章,而是在讀一個生命。」

  多有智慧的人呀!可是,「到底化妝只是在表皮上做功夫!」我感嘆道。「不對的,」化妝師說,「化妝只是最末的一個枝節,它能改變的事實很少。深層的化妝是改變體質,改變生活方式。睡眠充足、注意運動與營養,這樣她的皮膚改善、精神充足,比化妝有效。再深層的化妝是改變氣質,多讀書、多欣賞藝術、對生活樂觀、對生命自信、自愛而自尊,這樣的人不化妝也醜不到哪裏。我用三句簡單的話來說,三流的化妝是臉上的化妝,二流的化妝是精神的化妝,一流的化妝是生命的化妝。」

        化妝師接著做了這樣的結論:「你們寫文章的人不也是化妝師嗎? 三流的文章是文字的化妝, 二流的文章是精神的化妝, 一流的文章是生命的化妝。 這樣,你懂化妝了嗎?」

回應 (3)
我要發表
小女子
小女子 2014/01/18 15:59:20 回覆

{#Converted_file_8d1b5090.jpg}

包
2014/01/17 13:21:31 回覆

智慧好。

2014/01/16 17:48:44 回覆

說得真好,謝謝分享!+1

user

最新回應

包
2021/09/21

芷,中秋節快樂

炎澄魂
炎澄魂 2017/12/31


炎澄魂:新年快樂啊~芷~(要我送相嗎?都可以的.)


2017/12/31 1711 炎

小女子
小女子 2017/09/30

祝你貓月兩團圓

{#A1321452839.jpg}

383383
383383 2017/06/24

"哈哈哈"

"現在吧"

"別等了"

"我愛你"

"咪玩啦"

"慳啲啦"

"口痕呀"

哈…那三個字好呢?

中國還有三字經呢…

 

人生,有幾多個十年?要做,想做,就去做好了。還要等?

明天,太多變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