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tock
mattock
mattock

居屋公屋掀減價潮

2014/01/17 05:29:36 網誌分類: 經濟
17 Jan
港府未來大增供應 嚇窒業主
居屋公屋掀減價潮

【本報訊】政府企硬不撤回樓市辣招,特首梁振英任內第二份施政報告提出大幅興建公營房屋,其中居屋供應更由每年5,000個大幅增加至8,000個,增幅 六成。消息即時震散本已疲弱的二手樓市,居屋及公屋首當其衝,天水圍有居屋劈價一成走貨,私樓亦受波及。
記者:朱連峰

政府盲搶地建屋,除放寬地積比率,施政報告提出,2020年後,平均每年提供20,000個公屋及8,000個居屋單位,較去年目標再提高36%,當中居 屋供應目標更由每年5,000個大幅增加至8,000個。隨着供應可能大增,恐加速樓價下跌。政策出台後,居屋及公屋首當其衝,天水圍及屯門連錄至少6宗 減價成交。慈雲山也同時錄得3宗減價個案。

天盛苑劈價10%走貨

祥益地產蕭嘉偉表示,天水圍在施政報告公佈後即時出現兩宗減價。其中,天盛苑H座低層4室綠表盤,實用面積506方呎,在施政報告公佈後,即晚已將叫價調 低10萬元至200萬元,昨日早上再減至190萬元,傍晚減多2萬元,累減10%至188萬才售出,低市價約3%。同屋苑G座中層4室,實用面積510方 呎,也在施政報告後減價12萬元,至208萬元成交,買家為次批免補地價白表客。
屯門昨單日錄得4宗公屋及居屋買賣,全屬減價走貨。祥益地產胡志偉稱,兆康苑E座中層戶,實用面積476方呎,原叫價168萬元,施政報告後已減至160萬元,臨尾減多5萬元至155萬元才售出,買家為次批免地價白表客。屯門公屋良景邨及建生邨亦錄得減價成交。
富 誠地產林栢榮稱,施政報告公佈後,黃大仙即錄3宗居屋及公屋減價成交,造價較高位回落約5%。其中,慈雲山居屋慈愛苑M座中層戶,實用面積650方呎,放 盤8個月,累減15%至380萬元免地價易手。房委會昨日公佈,1月首15日僅錄29宗居屋第二市場買賣,本月成交量勢再創新低。

昇悅居低市價7%沽

私樓也齊齊劈價。長沙灣昇悅居3座高層H室,東南海景,實用面積512方呎,去年11月放盤開價620萬元,累減42萬元至578萬元售出,呎價11,289元,較部份銀行估價平約7%。
中原地產趙鴻運稱,鰂魚涌太古城錄施政報告後首宗買賣,太湖閣高層F室,實用面積545方呎,減價4萬元至626萬元成交。另外,青衣灝景灣6座低層B室,實用面積849方呎,叫價968萬元,減至948萬元賣出。
利嘉閣鮑允中稱,九龍灣淘大花園E座高層4室,實用面積374方呎,減價10萬元以380萬元售出。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14/12/27

 祝聖誕快樂,新年進步,身體健康

mattock
mattock 2014/09/09

相信大家都應明白香港樓市狂漲的原因! {#201208122141403705_600w.gif}

mattock
mattock 2014/09/09
【林奮強訪問】剛性需求強 「樓價冇得跌」

對於本港樓市前景,智庫組織「香港黃金五十」創辦人林奮強接受雜誌專訪時,更是大力唱好,大膽預期樓價不會跌,主要是住宅剛性需求仍強勁。

他表示:「現在樓市已沒有投資者,更沒有海外投資者,只有首次置業人士,樓市仍在升,即是說住宅的剛性需求好勁。」

另一方面,林奮強指出,香港經濟呈結構性增長。過去4年,當佔全世界GDP逾6成國家的經濟紛紛向下走時,期間香港經濟卻經歷結構性增長。

息口走勢方面,林奮強表示:「我看不到全世界10、20年後,息口跟現在相差好遠,我相信會跟現在差不多,其實你看10年債券息率,已告訴你無息加。」

http://hk.apple.nextmedia.com/realtime/finance/20140908/52878682

mattock
mattock 2014/08/24

金龍兄晚安,謝謝到訪,很明顯今次的狂升是"政府放寬了雙倍印花稅的換樓期 限"而起,到底正苦玩把戲,或正苦被玩,最後香港窮人是大輸家。

始終都是689害死香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