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boche1
joboche1
joboche1

上學學些甚麼?_合訂4

2014/01/17 08:12:03 網誌分類: 忽然想起
17 Jan

將上述種種問題找出種種答案, 於答案中辨清辨明那些是可行不可行? 對所得之答案產生疑惑時又應向誰請教? 人生難得有良師益友! 在學習的旅途上所遇的是文字外仍然是文字; 作答時是理論以外後續是理論! 文字跟理論是用來作答試卷時用的, 跟生活又如何拉上關係? 換句話說, 如何將所學實踐於日常生活細節?

赤子之心是三歲或以下幼兒的心! 終日對世間種種抱有好奇的心; 所以整日會纏繞父母問東問西問個滿意明白才會罷手! 對心中所疑的是不會隱藏; 對父母的初次再次不作答亦不氣餒; 對所知答案不甚明白仍會繼續追問; 對得到滿意的答覆時會微笑入睡; 或將心中所知所得的會無私無隱地跟人分享! 這便是赤子之心!

從學校的制度; 從老師的演說; 從同學的較量; 從家庭的教育; 學生們在踏入學校的第一天起, 便會被種種競爭主義移植深入腦內! 不管他/她們是同意不同意; 接受不接受; 當睡醒張開眼睛到同日晚上閉上眼睛休息, 競爭主義無休止的洗腦! 對道德操守的注重轉移奪取高分為上學要務, 導致個人行為出現極度反常.

取得高分的人不一定會冷靜, 有一半機會是活吞死記, 考試過後, 曾經讀過的不復記憶! 冷靜的人亦不一定會取得高分, 有一半以上以EQ來吸收書本中或以外的高度知識來豐富智慧! 冷靜的人才可以忍辱負重; 才可以宏觀事態; 才可以從容處事; 才可以透視表面. 缺乏冷靜的人, 或處於高位, 相應地危險程度十分高.

冷靜的人給人感覺是跡近無情! , 真正無情的人是屬於冷血而不是冷靜! 冷靜, 是不會抹殺人性中應有的感情表達投射; 冷血則絕不帶有一絲感情, 所以兩者似是相近卻又壁壘分明. 用情之深處便是無情; 一視同仁而發的更是無情. 自然界內的四季晝夜; 人生面對的生老病死, 這便是大公無私; 這便是無情的真相.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