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星與三合都只是解盤的手段,沒必要做無關緊要的爭論

2014/01/17 11:36:57 網誌分類: 斗數星曜
17 Jan



飛星理論很有邏輯性,能夠把複雜的事情簡單化,這是我學習飛星以來感知到的最大好處。

但與此同時,飛星往往又會把簡單的東西弄的很複雜,有些三合判斷起來很簡單的東西,飛星要飛很多圈才有結果。

打個比方,男命武曲化忌與天姚同在福德宮,這個象義太簡單了,就是花錢從女人身上買快樂。懂三合的,拿眼睛一掃就知了,一秒鐘解決問題。如果要用飛星來看,絕對沒有這麼快。

再其次,天相在子女宮,財蔭來夾,30歲之前肯定沒兒子,有也留不住,或者雖有若無。眼睛一掃就知道,一秒鐘解決問題。如果要用飛星來看,不是看不出來,但是麻煩,還把一個很簡單的東西給搞複雜了。

這裡可能有人問了,為什麼財蔭夾天相,30歲之前沒兒子?這是因為巨門的力量增強,影響了天相。巨門是不利子女運的,但同時巨門化祿,所以仍主有貴子,只是得子遲而已。

某大師舉過一例,流年福德宮有天姚,原局福德宮是另一種組合。拿到盤一看,馬上回答說,今年受桃色事件困擾。

這個盤,是該大師與另外一個飛星派的同學一起解的,學飛星的同學看到以後很驚訝,不知道怎麼能斷的這麼快。他用自己的方法去解盤,飛了十多圈,中間兩步還飛錯了。

此大師也曾透露過三合的看盤秘訣,一是宮位重疊,二是看祿。紫微鬥數本身就是一種祿命術,沒祿是不行的。

在網上,飛星逐漸成為主流,這是大勢所趨。原因很簡單,第一是因為飛星很講邏輯,而且驗證率是比較高的。

第二,則是因為三合用的好的高手,多半都是職業命理師,不帶徒弟的那種。很多驗證,他們不能講,不敢講,這層窗戶紙不能捅破。甯某人講課也是遮遮掩掩,宮位更深層的意思他就不講。不是不願意講,是真的不能講,遇到悟性好的,舉一反三,只要基礎夠牢固,馬上就能搶自己的飯碗。

你可能要問:有沒有這麼誇張?真的就有這麼誇張。三合的東西,星情是基本,宮位是進階,基礎打好,宮位的意思弄通,相互之間的作用力搞明白,你就能當職業命理師。

舉個最簡單的例子,天相祿存坐命,被羊陀夾。此人流年走地空地劫的運勢,必然大凶。有吉星吉化那就能救。注意,祿權科三吉化往往比吉星更重要。要是走地空地劫的流年,宮裡又有孤、寡、亡神、貫索,再見忌沖,這一年就基本上完了。這個是最簡單最簡單的星曜互涉,是絕對能夠驗證的,在這種情況下,沒必要飛星,用飛星看,太慢。

上次還透露了一個秘密,子女宮的桃花,是能發生關係的桃花。這個也要看原局的子女宮如何。如果原局子女宮特別穩定保守,那即使流年子女宮有桃花,也不一定能發生關係。

流年命宮是所遇。會不會發生什麼,都看你自己。流年官祿宮是事業變化,結合原局與大限。好運和差運,星曜互涉是很容易看出來的,但是對平運,基本上沒辦法。

所以呢,在平運的時候可以用飛星。飛星可以把複雜的東西簡單化,是有邏輯推理的。但飛星不可能取代三合的論證觀點,因為飛星對於某些結果的判斷,太慢,不如看星情直接。

飛星很講邏輯性,只要智商不差,都可以把飛星用的很不錯。這也是飛星逐漸成為主流的原因。

三合星情這一邊,書越來越少。講到一定程度,都不敢講了,再講下去就洩密了。宮位的問題是大問題。上次說了,廉貞貪狼被火鈴夾,或者同度,在財帛宮可能是暴富,在子女宮卻極可能是早洩。太陽、紫微在疾厄宮,反而容易有心臟病。貴星入疾厄宮是身體嬌貴。昌曲在疾厄宮,男命是手小,睡覺不打呼嚕。女命是腿漂亮。這都是三合的證驗,飛星看不出來的。

看盤最好是星情和飛星一起用,不要把簡單的事情搞複雜。流年有的時候用星情互涉,幾秒鐘就解決問題了,飛星要飛很多遍。平運的時候,就可以看看飛星,是怎麼個狀況。大致要說的就是這些。

廉貞貪狼配合火鈴,發的更快,但是敗的也更快。廉貞貪狼稍微見一個旬空、天空,都是要吐回去的。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