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boche1
joboche1
joboche1

上學學些甚麼?_合訂6

2014/01/18 08:26:06 網誌分類: 忽然想起
18 Jan

以現實眼光去注視發脾氣的人之面色, 不是泛青; 便是泛紅; 更甚的是泛紫! 青面是肝氣受到波動而向上衝, 從毛孔發露出來而呈青色! 紅面是心氣受到波動而引發, 從毛孔發露出來而呈現紅色! 最要命的是由紅色轉而為紫色, 有機會因怒火攻心而暴斃. 學問之切要, 在於制怒以保命, 平心靜氣以處事, 不令其惡化.

[DANGER,
人最危險的時刻便是因大怒(ANGER)而發脾氣的一剎那, 像要毀滅整個世界似的!]

說真的, 提起學習, 確實可以從多方面入手; 只不過單憑自己摸索, 實在不及有過來人提點, 才可以令到步伐加快外, 更減少方向出錯等問題. 好像時間, 何嘗不是很好的學習課題? 我們為甚麼要培養珍惜時間? 我們自出生起, 雖然說便已啟動死亡遊戲; 從另一方面而已, 不是也被理解為我們有很多時間可以運用嗎?

誠然, 這個概念不能說成全錯; 亦不可以將它視為合理! 有嬰兒胎死腹中; 有嬰兒出世後長不及兩三歲便夭折; 有嬰兒長至十來歲; 或廾來歲; 或三十來歲不等便死亡. 無人可以確定自己有一百歲壽命! 亦無人膽敢擔保今日死不了明日仍然生存! 就正為日日都有可能死去, 故而更應珍惜現在掌握現在, 善於運用現在!

我們不瞭解時間之寶貴, 所以以為尚餘大把時間! 我們不明白自己與時間是息息相關, 所以誤會今日的事可以明日做! 我們不承認可以不必有原因下便停止呼吸; 以為生存是理所當然. 當我們透過學習, 才瞭解到我們自以為是的這一個我, 在出世後便受到時間束縛至死方休! 當我們明白死亡真相之時還會自鳴得意嗎?

任何機遇; 任何相遇; 不論是人是物是事, 都不會來得必然! 錯在我們常常將看到的表面一切視作常態而草率的放過; 或不珍惜到極度鄙視厭惡, 以為是沒有甚麼了不起! 機遇是可一不可再的! 錯過了便錯過了; 錯過了之後很難會有第二次機遇! 經過時間洗禮下, 才學習到珍惜; 才知道時間跟自己生命確實縛在一起
!

[TIME,
時間中的我(ME)不是早已被束縛(TIE)了嗎? 還是要珍惜及好好利用它? 自己選擇!]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