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完了兩本書

2014/01/18 22:02:40 網誌分類: 閱讀
18 Jan

讀書的時候,校長先生曾說過:有好的開始,就是成功的一半。

這年,我在一月份就完成了兩本書,主要的原因都是放了好幾天假期,讓自己的身心得到好好的休息,所以看書的速度跟以前讀書的時候差不多。

放假休息的心情很悠閒,也增加了閲讀的專注。

一本是Paulo Coelho寫的Manuscript Found in Accra.

這本書很容易讀,文字淺白,每一個主題都是點到即止,不作長篇大論。這樣可以留有很大的空間給讀者,自己細心去想一下生活中的意義,有哪些方式是自己喜歡選擇的,還是過着隋波逐流的日子呢!這本書的内容主要是透過一個智者Copt的説話,讓人們從備戰的狀態中,思考一些生活上的事情例如美麗,愛情,智慧,忠誠和孤獨等問題。

另一本是中文書,作者張慧慈,書名是自信心理。如果很忙碌,也可以單看書的總結篇,綱領分明的歸納書中的要點。TEA,就是精髓所在。T(thought and beliefs), E(emotion and values)和A(action),書中提及透過了解成功人士的TEA的構成,就可以明白別人語言行爲當中的意義,思想,喜好和傾向動機。就是這種知己知彼的精神,從中取長補短,達到自我提升的目的。

閲讀,這個過程,已經是一種享受。生活的藝術也在於此。

書本,内容如何,有時候要看機緣,因爲書中作者的立場有時候不是你的杯子中的茶,但是採取集思廣益的方針,抱着有容乃大的意向,讀書的心得就慢慢累積了。

 

回應 (2)
我要發表
wongi
wongi 2014/01/19 13:53:17 回覆

谢谢浅雪,今天吃了白粥。健康早餐。

淺雪
淺雪 2014/01/19 09:29:14 回覆

點擊 上一張

飲杯靚咖啡..

user

最新回應

wongi
wongi 2024/04/23

齊齊參與,獲益良多。

wongi
wongi 2024/04/23

正所謂:三日不讀書,便覺語言無味,面目可憎。

wongi
wongi 2024/04/23

好朋友說,她也要參加這個非常有意義的活動。

wongi
wongi 2024/04/23

我剛發現自己日誌不見了的原因。

剛巧放送發表了,就看到姐姐回應。

令我今天的開心指數,達到百分之百。

謝謝花姐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