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獨的美食家

2014/01/19 08:13:16 網誌分類: 影視
19 Jan

如果你能夠享受孤獨,可以一個人飲茶,自在地吃一頓飯,那麼,你一定會喜歡這套日劇。

 

但若果你不能忍受自己一個人上館子,吃飯時一定要有一班朋友作伴,坐在餐廳的角落吃喝,你會覺得孤單可憐,落寞冷清,那麼,這套日劇就與你無緣,你不可能會產生共鳴。

 

 

這是男人的浪漫,一個四十來歲的王老五,獨來獨往,沒有上司、沒有員工、沒有同事、沒有情人;在一天辛苦的工作後,最愛的就是穿插隱身在市井巷弄的平民小館中,尋找美食。

 

主角井之頭五郎,有自己一套獨特的美食哲學,他從不會照著美食指南,或者跟隨網路部落格上的食評推介去搵食,反而喜歡隨緣即興,全憑當下的心情與感動,選擇用餐的地點,走到哪裡,餓了就吃,不管是什麼店,感覺對了就吃,吃得好,不如好好地吃,吃完之後,還要有一種被救贖的感覺。

 

 

 

這位經常一個人吃飯的「孤獨的美食家」,每集二十分鐘裡,就看到他在東京各個地方小館裡吃飯,苦著臉在菜單前抉擇,又常八八卦卦地偷看其他食客的菜餚,責怪自己點錯菜,吃的時候狼吞虎嚥,還會發出呼嚕的聲音,一副嘴饞的樣子,無論是一尾烤秋刀魚、一碗鰻魚蓋飯、迴轉壽司、章魚燒、關東煮、讚岐烏龍麵、滷鰈魚等,都見到他不停地將食物朝嘴巴裡塞,再極速地將它解決,面上泛起淺淺的微笑,心與味蕾都覺滿足。

 

用餐的時候,他不喜歡聽到別人大呼小叫;他不去要排隊的館子,討厭吃東西時,有人在後面等;他認為男人應該自由自在,不受任何束縛;而他的身體就像煉鋼廠,他的胃就是熔爐!

 

 

當他找到了一間好的店,嚐到了超過一般水準的飯菜之後,滿足感可以將一整天的疲累徹底擊退。

 

追看下去,觀眾的情緒會神奇地被它牽動,因為主角就像我們每一個,每天都要在都市裡覓食,解決三餐肚腹的需要,不會經常出入米芝蓮的高檔餐廳,也不會經常吃神戶牛柳、鮑參翅肚等山珍海味,只會選擇路邊小店,簡單的吃一頓飯。

 

看完這套日劇,說不定你會有股衝動,丟掉所有的美食介紹書,忘掉那些開飯喇的美食部落格,吃飯時一切隨緣,走到哪裡吃倒哪裡,和主角一樣,心情對了,食物就會對,尤其是一個人吃飯時,懂得品嚐孤獨,面對自我,那麼人人都是一個幸福的美食家。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