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褲巧保養遠離婦科病

2014/01/20 09:07:11 網誌分類: 醫藥衛生
20 Jan

女性應該如何選用貼身小內褲呢?這其中還有很多講究呢!今天我們就為大家總結了有關小內褲保養的知識,讓你在日常生活中照顧好自己私密處的健康!

 三種內褲可能會成為女人的健康殺手

根據女性特殊的生理特點,三種內褲可能會成為女人的健康殺手。

1.太緊的內褲。內褲穿得太緊,易與外陰、肛門、尿道口產生頻繁的磨擦,使這一區域污垢(多為肛門、陰道分泌物)中的病菌進入陰道或尿道,引起泌尿系統或生殖系統的感染。

2.深色內褲。如果穿深色的或圖案太花的內褲,病變的白帶不能及時被發現,就可能延緩病情。

3.化纖內褲。通透性和吸濕性均較差,不利於會陰部的組織代謝。

那麼女性應該如何選用貼身小內褲呢這其中還有很多講究呢!

 棉質衣料、通風又衛生

  很多女性都有下部瘙癢、陰道分泌物發臭變色的困擾,這是小褲衩質料緊不通風造成的問題。購小褲衩時,最好能夠以棉質衣料,寬鬆設計為主。  在平常的日子要把下半身照顧得健健康康,在特別的日子才有本錢穿上特別設計的小褲衩。想要迷倒另一半,可要注意下半身的清潔衛生。
  清洗乾淨、洗衣劑不殘留

  貼身內衣物最好能夠用手洗乾淨,或是單獨清洗,盡量不要與褲子、襪子一起洗。很多女孩為了把貼身衣物洗乾淨,往往用了太多洗衣劑,反而造成殘留,引發皮膚過敏問題。 曬曬太陽、紫外線殺菌  很多女孩為了保持淑女形象,總是把小褲衩晾在陰暗地方。這樣子會辜負大自然的好意,因為太陽光含有紫外線,能夠殺菌消毒,保持小褲衩的衛生。如果還是不好意思讓小褲衩曬太陽,就要用烘衣機把小褲衩徹底烘乾。乾淨清爽的小褲衩,自己穿起來才會舒適。

“經期穿的內褲,平時最好不要穿。因為衛生巾背後的粘膠,會影響女性健康。”武警浙江省總隊杭州醫院婦科主任何小紅教授向女性發出呼籲。

就像把膠布從玻璃上、紙上、布上撕下來時,上面仍會遺留下一層黏黏的膠難以去除一樣,把衛生巾撕下來時,衛生巾的粘膠也同樣會遺留在內褲的內側,與你的私處耳鬢廝磨。

何教授說,目前我國女性使用的衛生巾,背後的粘膠大部分都是工業用粘膠,而不是“食”準字號的粘膠。“這可不僅僅是標準差異,嚴格來說,工業用粘膠是不能直接接觸皮膚的,特別是女性敏感處的嬌嫩皮膚。”

儘管目前尚無法判定這種膠是不是有害的化學物質,臨床上也沒有確鑿的相關流行病學調查數據來證明,這種粘膠是否是導致近年年輕女性陰部疾病上升的原因。

但是,何主任表示,無論膠本身是否會引起疾病,但這種膠粘在內褲上,肉眼根本看不到,時間一久,一些病原體就會吸附在內褲上,光靠清洗和太陽暴晒,都無法去除。如果是一些質量較差的衛生巾,還會在內褲上留一層黏黏的東西,用手都能摸得到。

衛生巾的使用,的確給女性經期帶來了很多方便,一個女人一生中大約要使用1.5萬個衛生巾。何教授說,既然不能不用,那就準備幾條經期專用的內褲,這樣能有效預防婦科疾病。據了解,日本的女性都有月經期的專用內褲。

同時,何教授還提醒,不僅經期的內褲要與平時穿的區分開,平時也最好也別使用衛生護墊,否則上面的膠也很容易污染內褲。

何教授還指出,女性購買衛生巾,一定要去大商場或者超市,買知名品牌的產品。

適合懷孕期女性使用的內褲1、包腹式內褲

顧名思義,就是能夠包覆肚子,保護孕婦的腹部,褲腰可覆蓋肚臍以上部分,具有保暖效果。腰部設計之鬆緊帶可自行調整,隨懷孕不同階段的體型,自由伸縮變化前腹部分多采用彈性材質,可包容逐漸變大的腹部,穿著更舒適。背後包臀設計,不讓懷孕破壞臀部線條。當然,也有中腰及平口褲款式,方便搭配服裝。

適合懷孕期女性使用的內褲2、產婦專用生理褲

採用具有彈性的柔性棉,膚觸良好不緊繃,分固定式和下方可開口的活動式兩種。褲底自黏式開口設計,方便於產前檢查及產褥期或生理期等特殊時期穿著。

適合懷孕期女性使用的內褲3、免洗棉褲

主要是在坐月子期間使用,用完即丟,是很方便的選擇。若惡露變少,則可換穿一般內褲。

孕媽咪如何預防陰道感染?

穿著棉質透氣吸汗內褲,一天可更換多次內褲。

不要穿著太緊的褲子或褲襪,盡量保持通風乾燥。

內褲的洗滌最好以中性肥皂單獨清洗,不要和其它衣服一起洗

上完廁所請記得由前往後擦,才能減少感染的機會。

淋浴代替盆浴,不要隨便使用陰道內灌洗器或隨便使用藥物。

少吃澱粉類、醣類以及刺激性的食物,多吃蔬菜水果類,水份要充足。

所謂預防重於治療,所以寧可平時多注意個人衛生,就可避免如此惱人的問題了。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