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爺拚爛

2014/01/20 13:00:57 網誌分類: 講人自講
20 Jan

 

 

官爺撒賴你吹咩

蹆軚騎呢未算邪

廢話千編成道理

時逢大限有天遮

 

怪事年年有、今年特別多。眾所周知但凡立大廈公契必先經由蚊政衙門發牌部門審查和批准的。之不過日前有報導指出有人違反大廈公契開設客棧、而有關衙門解釋公契乃私人合約、他們無權亦無必要去解讀、只要申請合符衙門所有規定便可獲得發牌、假如大廈業主認為有人違反公契的話、應當自己依循適當途徑解決。從官老爺嘅講法聽來、難免令人疑惑究竟那份大廈公契有沒有法律效用?如果冇嘅話、點解要人家立公契?若然有嘅話、何解衙門在發客棧牌之前連審查都唔做?喂喂、咁搞法即係點啫?

 

呢嗱、在洋鬼子管治時期、衙門中人躲懶只能偷偷摸摸。但臨散檔的五至六年期間各大小衙門高層人心散離、上中下層公人紛紛開小差、而且有人偷偷摸摸的跑到家鄉去尋花問柳。還好的就是洋鬼子臨走之前不惜讓醜聞曝露於人前、進行了一次嚴厲的打蛇行動、結果捕得萬條大蛇小蛇落網。勢想不到今時今日由咱家龍的傳人當家作主之後公人可以公開拚懶、而且還有大條道理支持自己、都可謂清出於藍勝於藍矣!記得殖民時期只要市民打個電話投訴兩句、被投訴的員工便寫解釋都寫到手軟。例如在上述的打蛇行動中、輕則收警告信、扣薪水、降職、重則執包袱。不過在第一屆龍的總督接手管治不久、就示範了一次史無前例的經典打蛇之作、當時由內應提供線報、再由白鴨幫長老明話你帶領記者在約定時間一起闖入迫爆區公家車房捉蛇、結果高級管理層冇事、蛇王嘅低級員工也冇事、只有四名管工被指為蛇王集團首領和填寫假工作報告、各被判監禁四至八個月不等。不過後來聽聞話那次嚴打是懵懂伯伯與陳奶媽兩人的一場宮廷鬥爭所衍生出來的連環不幸事件其中部份、當他們先後執包袱之後又再大鳴大放、時至今日一切都變得習慣兼自然矣!

 

聞說府衙準備將公人的退休年齡延長五年。假如構想落實的話、算不算等同將拚懶風氣再延續五年?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