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慧慈
張慧慈
張慧慈

主播看世界——抗拒引誘的投資

2007/09/19 00:00:00 網誌分類: 寫作
19 Sep
北京大學生對選修《中國股票市場》課程趨之若鶩,其次是《實用心理學》。

   內地有輿論關注大學生對投資股票感興趣的情況,擔心他們難以抗拒誘惑,鹵莽入市,最後不能承受股票上的損失。

    其實,大學生願意花一百五十元的學費去了解投資中國股市的學問,這種能投資自己的方法,算是一項只賺不蝕的最佳投資。相反,對投資市場沒有基本認識,也不了解投資和管理風險的學問,就毅然將所有積蓄,甚至借錢投入股市的人,才是國家官員和輿論最需要關心的一群「羊」。

     在港股自由行即將開通的情況下,內地大學生和投資者更要全面認識港股的市場運作,將來才可以有效地處理財富。

    內地大學生對《實用心理學》有興趣,明顯認識到這門學問可以達到知己知彼,加強溝通的能力。事實上,要掌握投資的竅門,除了股市分析外,也要了解調整個人投資心態的技巧。

     愈是誘惑的東西,人們就愈覺神秘,愈會衝動做錯事。反而將神秘面紗揭開,了解真相後,吸引力大減,人們反過來會更清醒。內地人過去長期過着窮日子,現在國內股市只懂大漲小回,實在很難抗拒引誘。要對抗誘惑,唯有認識「它」,知道「它」的優缺點。最好再受點挫折,輸點錢,就會減少對股市的幻想。

  張慧慈

  

回應 (2)
我要發表
張慧慈
張慧慈 2007/09/19 18:49:59 回覆
答腦魔:

成績不好的醫生,好易醫懷人。

2007/09/19 18:49:59 回覆
腦魔問:

我揀醫科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