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boche1
joboche1
joboche1

上學學些甚麼?_合訂8

2014/01/21 10:03:24 網誌分類: 忽然想起
21 Jan

上課之最終目的, 在擁有一定的知識或特定的謀生技能! 我們從小有著不同夢想! 我們相信夢想不同於幻想似的不切實際, 因為幻想是不可能實現; 我們更相信夢想跡近理想, 因為理想可以付諸實行而實現心目中想贏到的! 所以, 上課時不惜眼到耳到心到力到, 就是為了未來鋪路而學習! 縱使付出未必得到相等結果!

[HEART, 用心聆聽(HEAR)熱衷(HEAT)學習, 是一門高度藝術(ART)!]

[LEARN, 學習是要贏取(EARN)心中所思所想, 不但要用耳(EAR), 最重要的是用心!]

績單靠分數便能夠預判終身嗎? ! 文字化的吸收, 往往比不上生活化的享受! 前者只適用於咬文嚼字; 寫論文以取得學士碩士博士之銜頭, 能否學以致用則屬於尚未可知之數! 後者不一定有高分數高名銜, 亦可以享受生命中的一切生活中的細節! 行得通行不通, 要當事人作抉擇! 開出第一步, 又能否堅持到最後?

第一步是需要很大的勇氣; 堅持是需要很大的決心! 未能行出第一步的, 不要口惠而實不至的空談夢想理想; 已行出第一步而未能堅持的, 最終是難逃失敗的命運, 而失敗不在於別人而在於自己! 學習行出第一步而能夠堅持的, 亦未必可以心想事成! , 總算對自己有一個交待, 總算是創造了別人看不起的傳奇故事!

[WORK, 行得通或(OR)行不通, 未行過又怎可知道結果, 只有嘗試的人才有資格說話開腔].

[LEGEND, 用腳(LEG)行出第一步, 堅持到最後(END), 成敗的經驗可以供給(LEND)別人作參考, 便是自己一生的傳奇(LEGEND)!]

上學為甚麼要學公平? 為甚麼上天不公平? 為甚麼別人有而我沒有? 為甚麼別人能而我不能? 為甚麼別人可以而我不可以? 世事憑公平兩個字便可以得到公平的結果嗎? 為甚麼有錢人犯法可以走法律漏洞而無罪釋放? 為甚麼無辜的卻要被屈而成冤獄? 就是這樣的義憤填胸式的樣子, 可以瞭解或接受公平的原始定義嗎?

人處事公平卻得到不公平的對待; 有人憑不公平手段搶奪公平的如果! 公平與不公平, 就事相而言是難以做到絕對的公平; 不公平的反而隨處可見. 不過, 公平的終歸會得到認同; 雖或會被冤枉亦終被平反! 不公平的, 看似現在風光十足; 當事人是否真能睡得穩食得甜? 非我們身外人所知! 但看最後能否壽終正寢?`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