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boche1
joboche1
joboche1

一字之師_合訂2

2014/01/22 09:40:40 網誌分類: 一字之師
22 Jan

06. ----->

[
]果我們做錯事, 有甚麼表態? 便知道當別人做錯事時應怎樣處理! 這便是[].

07. ----->

[
] = []兩字互通! [人]自出娘胎, 便有[][]傍身到老死 -----> / / / / / / / !! 只是我們不願意, 亦不忿氣去實踐應有本分罷!

08. ----->

[
][][] -----> 格物 / 致知 / 誠意 / 正心 / 修身 (此五項是儒家之內聖工夫!) / 齊家 / 治國 / 平天下 (此三項是儒家之外王工夫!!), 實在是人倫大道的寶[]要項!

09. ----->

[
][][]合成字! 心存善惡, 好比將善惡的種子撤在田裡, 便會長出善惡的果實來!

10. ----->

假使未能將儒家八條目在同一時間完成, 何不以心[]將這些寶[]斬件逐樣完成? []不必一成不變, 要因時制宜, 更何況它是由人所定的!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