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中藥和西藥不能同服

2014/01/22 09:48:04 網誌分類: 醫藥衛生
22 Jan

下面四种情况在服用时最好间隔一定的时间:

维生素B1不能与大黄、五倍子、石榴皮等中药合用。因为这些中药含鞣质较多,与维生素B1结合后可形成一种生物碱,其能使维生素B1失去效用。

阿斯匹林不能与中药甘草、鹿茸等合用。因为合用后可加重阿斯匹林对胃黏膜的刺激,使胃酸分泌增加,从而能加重溃疡病人的病情,甚至引起上消化道出血。

含溴的西药如三溴合剂、溴化钠、溴化钙等,不能与含汞的朱砂及含朱砂的中成药合用。因为溴离子与汞离子可结合成有毒的溴化汞,容易引起恶心、呕吐、腹痛、腹泻等。

磺胺类药物不能与山楂、乌梅、五味子及含有这些成分的中成药合用。因为这些中药呈酸性,能使尿液变酸,而磺胺类药物易在酸性环境中形成结晶,结晶可对尿道产生刺激作用,甚至引起血尿、尿痛、尿闭等现象。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