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eman 皈依源頭
Coleman 皈依源頭
Coleman 皈依源頭

太子黨秘密資產曝光

2014/01/23 05:36:40 網誌分類: 時事
23 Jan

中共領導層親屬的海外秘密資產驚人內情曝光。總部設在美國的獨立新聞組織「國際調查記者同盟」(簡稱ICIJ,前譯調查新聞記者國際聯盟),首次發布關於中國內地、香港和台灣的離岸投資者機密資料調查報告,指前國家主席胡錦濤、前國務院總理溫家寶李鵬,以及已故中共領導人鄧小平多名中共元老前中共高層親屬在避稅天堂英屬維爾京群島庫克群島等離岸金融中心持有離岸公司。報道指出,自二○○○年來,有多達四萬億美元(約三十一點二萬億元港幣)資產從內地流出海外,去向不明

ICIJ前日在其官方網頁公布「中國離岸金融解密」調查報告稱,從獲得的英屬維爾京群島和庫克群島機密檔案中取得逾二萬名內地及香港的離岸投資者資料,包含中國某些最有權勢者、頂尖富豪、全國人大委員、國企領導,以及部隊軍官、大城市的市長、俗稱「太子黨」的中共領導人親屬以及《福布斯》和胡潤富豪榜上有名的富豪等。

三大石油國企亦有關聯

資料顯示,至少多名現任或前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的親屬在離岸金融中心持有離岸公司。報告列舉部分「紅色貴族」名單,包括前總理溫家寶的女婿劉春航和兒子溫雲松、前總理李鵬的女兒李小琳、前國家主席胡錦濤的姪兒胡翼時、前中共領導人鄧小平的女婿吳建常、已故中共元帥葉劍英的姪兒葉選基、前國家副主席王震兒子王軍和王之、前全國人大委員長彭真的兒子傅亮、前解放軍大將粟裕孫兒粟志軍,以及前中國人民銀行行長戴相龍的女婿車豐等。

報告還稱,爆發了多宗貪腐醜聞的中國石油業與離岸中心有密切聯繫。中國三大石油國企中石油、中石化和中海油與機密資料中的數十家英屬維爾京群島公司有關聯。中國經濟轉型為社會主義和資本主義混合體後,成為以隱蔽、避稅和方便國際貿易著稱的海外避稅天堂的主要客戶。

內地高官毋須公開資產

英國《衞報》引述報告指,因中國官員及家屬均毋須公開資產,因此民眾無法了解官員轉移資產的內情。自二○○○年以來,約有一萬億美元到四萬億美元的資產流出海外,去向不明。

外資金融機構當中間人

報告引述的資料還顯示,普華永道瑞銀集團等會計事務所和歐美銀行扮演了關鍵性的中間人角色為中國投資者在英屬維爾京群島薩摩亞群島等離岸金融中心開設資產信托和公司。據悉,今次是ICIJ首次發布關於中國內地和香港的離岸投資者資料,今日則會公開三萬七千名內地、香港及台灣投資者資料,而內地官方暫未作出回應。

ICIJ報告中的中港台離岸公司數目

大陸和香港:21,321間

台灣:15,835間

本報綜合報道

東方日報

1月23日 (四)

http://orientaldaily.on.cc/cnt/news/20140123/00174_001.html

 

資產名單涉至少15中港富豪

【本報綜合報道】「國際調查記者同盟」(簡稱ICIJ)公布的中國內地、香港及台灣離岸投資者機密資料,顯示在三萬七千多名華人離岸投資者中,至少包括十五名內地和香港富豪,以及十二個台灣富豪家族

ICIJ資料顯示,英屬維爾京群島有超過二萬一千名來自中國及香港的客戶,部分人曾在《福布斯》和胡潤富豪榜上有名,其中包括騰訊集團創始人馬化騰中國女首富楊惠妍、中國SOHO總裁張欣前上海首富周正毅以及前國美電器董事長黃光裕等。

騰訊集團發言人昨向本報記者表示,有關報道提及的英屬維爾京群島公司,是基於集團商業因素成立,雖然主席馬化騰及科技總監張志東擔任董事,惟有關安排不涉及兩人的個人事宜。而楊惠妍和張欣所屬的公司則未有回應。

另包括台灣蔡衍明家族

ICIJ還表示,已掌握到一萬六千名台灣人在加勒比海設置境外公司的名單,將在今日公布。有台灣媒體搶先公布預先取得的資料顯示,台灣共有十二名富豪家族在離岸有資產,包括旺旺集團蔡衍明家族、富邦蔡家頂新集團魏家新光吳家京城建設蔡家台達電鄭家佳格曹家和信辜家中信辜家聯合報系王家達芙妮陳家全興精機吳家等。

東方日報

1月23日 (四)

http://orientaldaily.on.cc/cnt/news/20140123/00176_002.html

 

溫家寶女婿離岸公司現形

美國《紐約時報》曾於去年十一月報道,前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女兒溫如春曾用化名,透過顧問公司向摩根大通銀行收取巨額顧問費助對方打進內地市場。當時,報道承認無法證明溫如春與這間顧問公司有直接關係。不過,國際調查記者同盟(ICIJ)獲得的秘密檔案顯示,該顧問公司是溫如春丈夫在國際著名的避稅天堂英屬維爾京群島(BVI)註冊成立,該公司的名義所有權最終轉移至溫家密友張玉宏(ZHANG Yuhong)名下

《紐約時報》去年詳細報道,溫家寶的女兒溫如春化名常麗麗(Lily Chang),透過Fullmark顧問公司與摩根大通銀行的合作過程。摩通於○六至○八年間,總共向常麗麗支付一百八十萬美元(約一千四百萬港元)顧問費,而常麗麗正是溫如春在美國留學及入住紐約曼哈頓豪宅時所使用的名字。

報道指,期間摩通不但投資中國平安保險,還擁有溫家寶兒子溫雲松創辦的新天域資本公司的股權,並獲得中國鐵路五十億美元債券承銷權等。而Fullmark公司合夥人張玉宏女士是溫家的密友兼生意夥伴,並幫助溫家經營珠寶生意。報道當時承認,他們沒有證據證明這些投資與溫家之間有直接關聯。

轉移至溫家密友張玉宏

不過,ICIJ報告直指,Fullmark的註冊方式似乎有意隱藏與溫如春的關係。據ICIJ獲得Fullmark離岸公司機密文件顯示,Fullmark早於○四年在BVI註冊成立,公司唯一股東兼董事為溫如春的丈夫劉春航。文件顯示,劉春航是透過一間名為Equity Secretarial的香港秘書公司及一間中介公司成立Fullmark。而Fullmark的「名義所有權」(nominal ownership)於○六年已轉至張玉宏名下。

劉春航現時任職銀監會

同年劉春航加入內地銀監會,現為銀監會統計部兼研究局負責人。據ICIJ取得Fullmark於○九年八月的電郵顯示,雖然當時Fullmark名義上已由張玉宏所有,但其中一封由Equity Secretarial發出的電郵,卻同時抄送給一個名為Lily Chang的人,正好和溫如春的化名完全相同

此外,ICIJ獲得張玉宏的中國護照及身份證副本顯示,張於一九五五年出生於天津,與溫家寶的籍貫相同。報告指,目前Fullmark仍在運作中(active)。

東方日報

1月23日 (四)

http://orientaldaily.on.cc/cnt/news/20140123/00176_003.html

 

ICIJ60國記者訪查一年揭秘

【本報綜合報道】國際調查記者同盟(ICIJ)成立於一九九七年,由來自六十多個國家、一百六十多名記者及特派員組成,宗旨打擊跨國罪行及貪污,以提高政府管治透明度。該組織表示,今次報告是ICIJ成立十五年來規模最大調查項目的一部分,調查團包括五十多名來自亞洲、歐美的記者,歷時近一年完成調查及採訪。

接逾二百萬份密檔展開追查

ICIJ去年收到一個電腦硬碟,內藏二百五十萬份離岸公司密檔。組織根據相關資料多次披露歐美及韓國政要及名人等,在英屬維爾京群島等避稅天堂的財務狀況。去年中,ICIJ再整理了約二萬二千名中、港及一萬六千名台灣離岸投資者的資料。

調查團綜合了數百份公開檔案,包括公司檔案等,揭露了十個離岸金融管轄地十萬多個離岸公司的交易情況及公司實際持有者。據指調查團原本包括一間大陸媒體,但該媒體最終因政治壓力而退出。

本報記者昨致電ICIJ駐港代表、香港大學新聞及傳播研究中心總監陳婉瑩,查詢有關今次調查的詳情,但直至本報截稿時仍未獲回覆。

http://orientaldaily.on.cc/cnt/news/20140123/00176_005.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21/03/13

很不同的見解 {#icono0_3},不過我覺得冠狀病毒厲害過吸血殭屍.

吸血殭屍咬頸後才傳染一人,冠狀病毒可以一次過傳染幾百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