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穎妍
屈穎妍
屈穎妍

議事廳裏的小學雞

2014/01/23 08:46:44 網誌分類: 經濟
23 Jan
        立法會再度流會,原本有二十五人的委員會,只有四人出席,這數字,驚嚇度是十級。

        再看議員缺席原因,千奇百怪,有瞓過龍的長毛、塞車的張昭雄、掛住做訪問的涂謹申、記錯時間的梁志祥、開緊另一個會的葉國謙、唔得閒的麥美娟和田北辰……搞笑度也是十級。

        如果隱去名字,你會以為這是小學雞跟老師拗數,唔好記我缺點啦,瞓過龍之嘛,我都唔想!

        朋友說,她女兒昨夜做功課做到凌晨,第二朝還是要準時上課,你不能瞓過龍,更不能借此理由缺席,因為上學是一個學生必有的責任。當然,上樑不正下樑怎會不歪?大概看得太多這類不負責任的議員示範,今天孩子的請假理由,也是爆笑度十足。

        女兒常問我:「點解我肚痛你要我返學?」言下之意似乎暗示我在虐待她。

        於我理解,肚痛有幾個層次,嚴重絞痛,可能是盲腸炎,不但不用上學,還可能要進醫院;但一般肚痛,可能是昨晚吃得太飽,又可能是昨日沒上廁大解,喝杯熱水,拉一泡屎,通常就好了,我趕她上學的狀況,通常都是這樣。

        原來,好多同學都會用肚痛作請假藉口,肚子的事你愛怎說就怎說,反正沒法驗證。

        這幾天我感冒病倒了,女兒又來問:「媽媽你病了,我為甚麼還要上學?」

        「我病又不是你病,跟你上不上學有甚麼關係?」

        「有㗎,我個同學次次缺課的理由都是媽媽生病了,我一直奇怪阿媽病了她怎麼可以不用上課?但老師又批喎,所以我以為真有這條校規!」

        女兒又問:「點解我地唔返鄉下?返鄉下可以請假㗎,我個同學請咗成個禮拜返大陸,我都想……」

        實在想不到甚麼大道理說服孩子,當這個世界連在上位者都是如此欺瞞百姓呃飯食,我們還好意思要求下一代剛直摯誠?

        屈穎妍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k98m
k98m 2022/04/05

請放心,只要林鄭離開,香港一定會好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