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信毒食

2014/01/23 22:07:08 網誌分類: 未分類
23 Jan

富起来的中国人吃得讲究,如今就连国家级保护动物也要杀来吃,这是否因为迷信稀有物种有神奇疗效所致:

男人吃了阳萎,女人吃了鸡胸!

 

以下是今日太阳报的专栏:

 

熱帶語林:老虎不可隨便亂打

不知該說中國人個性溫馴還是殘酷,領導人一說打老虎,居然上行下效真的把老虎打個死去活來。情況就好比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只不過沒有耍特權,乖乖排隊買包吃而已,那間蒙主寵幸的包子舖馬上爆紅起來,民眾蜂擁而至非要吃一口「主席包子」不可。

領導人說的打老虎,意思是反貪防腐,從而避免亡黨亡國的噩夢成真,那是語言藝術之中的比喻法,有時又稱之為語言偽術,因為不少位高權重的兇猛老虎仍然沒有打下來,反貪防腐都是假惺惺。可是嘛,領導人有叫你真的去把幾隻有血有肉的大型貓科動物打下來嗎?

內地網上流傳一組照片,一隻老虎了無氣息肉隨砧板上,當街當巷慘遭開膛破肚,旁邊還有一台電子秤,顯然是即場現賣老虎肉。據說此事發生在廣州花都,也有網民認為出現於雲南。總的來說,見多識廣的網民皆被唬到了,沒想過自己的同胞居然這麼殘忍對待國家一級保護動物,呼籲相關部門將屠虎人渣查辦

再早一點,浙江溫州警方巡邏發現,兩名形迹可疑的男子將一件大型物品搬上車尾箱,上前盤問之時,一人跑掉,一人就擒。警員打開膠袋一看,竟然是老虎屍體,專家鑑定是一級保護及瀕臨絕種的成年東北虎

假如武松先生不是虛構人物而且尚在人間,他能夠施施然跑到景陽崗打老虎嗎?時代不同了,今時今日老虎不可隨便亂打,武松也沒有資格犯法。所以為了政治正確的需要,本欄強烈呼籲領導人改一改口風,以後不要再把打老虎掛在嘴邊,以免讓智商不高的百姓誤會官方鼓勵對老虎打打殺殺。

不說打老虎,說甚麼好呢?直接說打貪官好了,畢竟在反貪防腐的神聖任務裏頭,沒有必要太多的華麗修辭

林創成 評論員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