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boche1
joboche1
joboche1

網中人世界

2014/01/24 10:29:36 網誌分類: 忽然想起
24 Jan

某日獨自一個人在某連鎖經營的快餐店等人兼吃早養! 放眼之處, 大大小小, 老老少少, 除了享受一頓豐富的餐食或閱讀銷費或免費報章外, 大部份都低下頭來, 手指不停的撥動他們手上的平板手機或平板電腦! 由此可見全球人仕都已沉迷於這類玩意得忘我, 看似各不相關各自享受, 卻不知道已走入網中人的世界.

網中人的世界就是叫人沉迷; 叫人迷失自己; 迷失應有責任; 迷失寶貴光陰! 網中人看似以畫面交談交友交心, 卻實在不知道自己所識的朋友是好是壞? 網中人的世界除了電腦記憶以及文字外, 所有用家的腦部記憶體將會嚴重退化; 手指再不會懂得寫字! 網中人的身心將受到手機及電腦所發的電波, 嚴重影響正常.

有朝一日世界將會受到能源短缺而停電; 已習慣了機不離手的網中人們將會失去精神領袖下, 再也不會懂得過沒有手機電腦的日子; 再也不能直接將心中所思所想化成語言跟人交談; 再也不能利用十隻手指書寫文字; 再也不能互相交流得毫無阻隔. 人類對科研不斷的力求進步, 原意是幫助人類, 豈會料到悉得其反!

就好像人類倚賴了電梯, 對居住五樓以下的人再也不會步行而上, 從此斬斷了腳部運作! 又好像人類倚賴了電腦中書寫功能, 有不同字體可以選擇下, 對於親手寫作已經有意無意間作廢, 從此斬斷了手部運作. 又好像人類倚賴智能家電, 不用站立便可以隨心所欲, 從此斬斷了身體機能的適當運作! 人類死期不遠了! (124月稿)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