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冰冰的教會

2014/01/25 09:29:12 網誌分類: 宗教
25 Jan

走到末世,看到世人道德敗壞,紙醉金迷,有酒今朝醉;潮流歪風四起,色情暴力,無處不在,稍微有正氣的,也難獨善其身,出污泥而不染。

 

本來教會理應是一片淨土,一班蒙上主天啟的人,應該看破紅塵,看到世間一切榮華富貴、功名利祿、舒適享受,都是過眼雲煙,轉瞬即逝,所以信徒應該好好把握今生,為主而活,做工的信徒有一使命,就是將職場變為道場,做世上的明燈,偶然碰到有緣之仕,不恥下問,要知天上奧秘,當即盡力解他疑惑,弘揚真道,度他通往永生。

 

奈何今天看到的教會,家不成家,軟弱無力;在上掌權的,沽名釣譽的多,謀求利益的多,向世界妥協的更多,只看在教會名冊上的人數有多少,卻不問他們的靈性質素有幾多;面對社會的罪惡不公不義的事,噤若寒蟬,但搞甚麼蛇齋餅糉、聚餐愛筵、培靈會、報佳音等一些和社會已脫節的活動時,又不遺餘力。

 

{#les-mis11.jpg}

 

近年又興起一股建堂自置物業的歪風,作為教會成功的標誌,只見講臺上牧師聲嘶力竭,不是叫人離開罪惡,要歸向上主,不要偽善假裝,每天好好讀上主的說話,認識真理,不被世上的歪風牽著走,但牧師講的,卻是連篇謊話,假上帝之名,叫人憑信心認捐,如買贖罪卷一樣,誓要搾乾信徒的荷包,親愛的傳道們,好好反省,耶穌是這樣的明目張膽,呼籲人捐錢的嗎?

 

今天教會的第一大罪,是沒有認真釐清在世上的角色,教會不是一座有形的建築物,卻是耶穌無形的身體,道成肉身;所以教會的領袖,應該視教會為一個裝備信徒的戰略點,教會有形的架構和建築,越簡單越好,但被裝備好,差出去的每一個信徒,每天六日在工作崗位上的生命和見證,卻重要得多!

 

教會不需要宏偉的建築物,外表富麗堂皇,裡面卻空洞洞,一無所有;教會不需要好聽的音樂,著迷的敬拜,精彩的講道,大筆的奉獻,人數的增張,冗長繁複的儀式,那是虛的;生命的交流,真心的悔改,上主的同在,真理的傳揚,那才是實的!

 

{#images.jpg}

 

今天許多教會裡面沒有耶穌,裡面是冷冰冰的,見面時大家客客氣氣,轉過頭卻視彼此是陌生人;我在教會以外,反而找到許多道成肉身,人間溫暖,更多人情味!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