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ward_c
edward_c
edward_c

阿仙奴英足總4:0淘汰對手,晉級十六強

2014/01/25 15:06:30 網誌分類: 英超2013-14
25 Jan

{#soc_g_lukas-podolski_mb_576x324.jpg}

普多斯基今仗梅開二度

今晨阿仙奴在主場迎戰英甲的高雲地利,結果阿記上下半場各入兩球,大勝4:0晉級。

教授今年重用德國兵團,不單打破自己一貫買人的原則,以英超天價羅致大眼仔,而近年引入的青年軍如44號格拿比、58號扎拉林,都給予他們上陣機會。自禾確特長期養傷後,格拿比已有兩仗正選上陣作右翼,他很有射門慾,經常攝入中路射門(當然你可以說他不安於位) ,猶幸阿記的右閘(不論是沙格拿或贊堅遜) ,都經常作疊瓦式助攻,所以進攻右路不會缺人!

正如早前觀察所得,今年阿記每場殺手都不同,今仗輪到普多斯基登場,上半場他個人包辦兩個入球,有趣的是兩個入球的助攻球員都是德國同胞。第一球是得大眼仔的妙傳,王子入攝扭過門將射入。第二球是角球,由小將格拿比開出,梅隊長在前柱頭槌橕球至後柱,普多斯基及時趕至頂球破網。結果半小時不到,阿記已兩球在手。個人覺得,王子不適合作箭頭硬闖,但今番有賓特拿作箭頭,結果他經常可以避過對手的監視,找到射門的機會。但若將他放在最前,成為對手的首號監視目標,則會活力大減,以復出後表現所見,王子是一位不折不扣「後上殺手」!

若以格拿比作右翼的表現,與禾確比較,無疑他的速度不及禾,雖然射門慾強,但暫時命中率仍徧低。然而他傳送頗為準確,很少誤傳,這是他的優點。大眼仔雖然沒有球迷預期的表現,但他的致命傳送獨到,不時交出助攻,保護皮球能力強,有他在陣,肯定對球隊有幫助。梅隊長不單助守出色,每有角球罰球,都會上前幫手進攻。而王子除了射術不俗外,還經常在左路回防助守,效果遠比卡蘇拿好呢!

張伯倫球季首仗對維拉傷出,養傷五個月,至次循環再對維拉才復出,但表現一場比一場好,今仗他在中場的創造力驚人,派牌有分寸,難怪有球迷說:「為何用扎拉林替換他,而不是大眼仔?」

下半場換入基奧特和卡蘇拿這兩位常規正選(代替賓特拿和格拿比),球隊攻力大增,結果他們也各入一球,將記錄進一步拉開。但最令人眼前一亮的調動是換入明天才滿十七歲的德國球員扎拉林,他雖然細細粒,但表現有大將之風,傳送準確,比換出的張伯倫不遑多讓,假以時日,他將會是一位出色的中場球員。阿記今年真正幸運,雖有球員傷病,但年輕的球員已到了及鋒而試的階段。待藍斯復出之後,阿記中場兵源充足,可繼續向英超冠軍之路邁進。

阿記足總盃已入十六強,主要對手援只剩下曼城、車仔和利記。看來阿記今季足總盃之路,遠比以往的好走,期望他可以在足總盃取得好成績,且看今明各場比賽過後,16強賽其他晉級的隊伍,實力又如何吧?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