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国国情咨文演讲成奥巴马巩固控制权最后机会

2014/01/27 22:30:08 網誌分類: 政治
27 Jan
美国国情咨文演讲成奥巴马巩固控制权最后机会
2014-01-27 18:39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将于当地时间1月28日发表年度国情咨文,阐述施政方针。据美国《时代》周刊1月26日报道,随着2014年中期选举的临近,奥巴马和美国历史上大部分在其第二任任期内的总统一样,面临多方面因素的掣肘。此次国情咨文的发表是一个机会,可以让奥巴马在华盛顿充斥选举年政治氛围之前,巩固自己的控制权。

过去,在白宫,奥巴马的演讲一直是最有力的武器,能够改变大众观念和舆论导向,甚至可以让最顽强的对手难堪。从2004年在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的主题演讲开始,奥巴马的演讲每每成为全美国的焦点。近十年来,奥巴马似乎越来越依赖其讲演才能来解决困境,如今,随着新鲜感的褪去,这种方式的效力似乎正在衰减。

报道称,如今,奥巴马的支持率处在历史低点,此次国情咨文的发表是其改变现状的最后机会。在过去的一年里,奥巴马在枪支管制、移民改革、失业保险待遇和叙利亚问题上的种种努力都受到了国会很大的阻力,在不久的过去又遭遇政府关门。随着2014年中期选举的临近,两党合作通过立法只会变得更加困难。因此,在即将发表的国情咨文中,奥巴马提出的政策目标应该会温和得多。

乔恩·法罗夫为奥巴马撰写了其第一任任期内的四篇国情咨文,在他看来,奥巴马“会努力推进两个主题——创造就业机会与社会流动性”。他认为,为了避免被称作“跛脚鸭”,奥巴马“不仅会强调自己进一步的付出,还会鼓励所有市长、企业与公民(自身的努力),通过这种方式来督促国会提高效率,通过法案”。

    (实习编译:陈思佳 审稿:聂鲁彬)

责任编辑:朱马烈

   美国国情咨文演讲成奥巴马巩固控制权最后机会

   http://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4-01/4796941.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