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玉滿堂——茄汁鱸魚

2014/01/28 09:33:27 網誌分類: 飲食
28 Jan
金玉滿堂——茄汁鱸魚
【原料】:
鱸魚一條(或者其他少刺的魚,比如鱖魚)
【配料】:
青豆 玉米 胡蘿蔔適量
【調料】:

 

鹽一茶匙 白胡椒一茶匙 番茄醬一點五湯匙 白砂糖一湯匙(平) 蘋果醋半湯匙,(沒有寧願不放也不可以用白醋或者香醋代替,可以用檸檬汁一茶匙代替。

 

1,原料圖。青豆玉米胡蘿蔔焯水一下撈出瀝幹。

 

2,鱸魚去頭,從肚子裡去中間脊骨(皮不斷。切花刀,用鹽,胡椒粉醃漬十分鐘入味。

 

3,鱸魚用廚房紙吸幹水分,均勻沾上澱粉,包括花刀的裡面,不然就無法張開了。

 

4,入油鍋大火炸定型,撈出複炸一遍(複炸這一遍最好在汁熬好後做),成金黃酥脆裝。

 

5,把番茄醬,白砂糖,果醋,半碗水,並青豆玉米胡蘿蔔一起放入鍋裡,大火燒開,勾薄芡,至湯汁粘稠即可。
6,把熬好的汁趁熱澆在複炸過的魚上即可。
後話:
1,詳細的造型我過幾天重新買一條魚做給大家看。尾巴要像做蝦球那樣,從肚子上開口掏出來。
2,學廚必須要回茄汁的調配。但是不是固定的,因為有的人喜歡吃微酸,有的不喜歡,我這個配比是按照我家的口味。
3,番茄醬對於這個菜是至關重要的。因為好的作料決定好的味道。番茄醬我家這麼多年,只用亨氏的。亨氏的番茄醬相對有點貴,但是自有一定道理。有朋友喜歡用自己做的番茄醬好吧。隨便。
4,最好是油炸的鍋和熬汁的鍋不是一個鍋,因為複炸的那遍放在汁熬好最好。因為汁趁熱澆在魚上,魚還是外酥裡嫩的。

來源:

http://home.meishichina.com/space-84674-do-blog-id-288749.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