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懂珍惜

2014/01/28 22:00:29 網誌分類: 未分類
28 Jan

神州大地往日许多稀有物种, 如今都频临灭绝.

中国以往享负盛名的山川湖泊, 今日已变成残山败水.

富起来的中国人为何 "不懂珍惜"?

有钱好办事, 钱越多理应越能搞好环境, 但现实却是本末倒置!

以下是今日的太阳报专栏:

亂世達觀:大俠故里慘變廢墟

年廿八,洗邋遢。家居邋遢好洗,但神州大地山川河流的「邋遢」不僅難以清理,更遺禍社稷。

內地經濟發展神速令人矚目,近日各省晒GDP成績單,二萬億元省份比比皆是,廣東更是首個六萬億元大戶,據稱快將超越南韓,成為一時佳話。然而,環境惡化速度比經濟發展更快,空氣令人窒息,土地不長莊稼,江河流淌毒水,「邊開寳馬邊吸霧霾」,遲早有錢冇命享

福布斯網日前一篇題為《環境污染將讓中國房地產變得一文不值》的文章,令國人難以開顏:「無論中國的房地產存不存在泡沫,如果污染繼續惡化——如果年輕人選擇出國,而不是居住在污染的城市,它都有可能會變得一文不值。」

經濟發展愈快,悲劇來得愈早,絕非危言聳聽。大俠霍元甲故里天津精武鎮是環渤海經濟圈重點開發區域,近年興建了不少居民小區。然而,以更快速度出現的,卻是大大小小數百家洗染和化工廠煙囪常冒黑煙,污水排入河,空氣難聞,河水發臭,附近一帶根本無法居住,當初湧入的十多萬人又陸續搬離,許多新建住宅樓早已十室九空,小區恍如廢墟。

青山綠水變殘山剩水,魚米之鄉處處污泥濁水,國人隨時可能再淪「東亞病夫」,霍大俠泉下有知,恐怕要踢爛棺材。

謝文達 傳媒人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