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教中的財寶天王-北方多聞天王

2014/01/29 10:11:11 網誌分類: 財神咒
29 Jan

佛教中的財寶天王-北方多聞天王

 

尊貴的海濤法師在新店大明講堂講述「財寶天王」時引經據典,特別介紹財寶天王,又稱為毗沙門天王,或北方多聞天王,祂是佛教的護法神,特別喜歡聽聞佛法,如果我們在念經或是做法會之前,先念「ㄧ心恭請北方多聞天王蒞臨共享功德」,多聞天王就會賜財寶給專心誦經的佛教徒。

多聞天王蒞臨有一些跡象可循,海濤法師特別強調,如果你在專心誦經的時候,突然感覺似乎有人在幫你搧風涼涼的,或是有人在你耳邊輕輕彈指,抑或是睡覺時感覺香香的,那就是財寶天王用天寶來護持你。

法師進一步解釋,所謂佛教的「四大天王」,東方屬銀,是持國天王,主要是護持國土;西方屬天水晶,為廣目天王,是以清淨的天眼,觀護閻浮提世界(也就是大千世界);南方屬天琉璃,也就是增長天王,讓你的善根增長;而北方多聞天王,屬金,祂就是財寶天王,主賜福德並聞於四方,換句話說只要有人唸誦佛經,並召請祂,祂就會賜福德給佛教徒。

海濤法師並補充,多聞天王的壽命有五百歲,換算成人間的壽命是九百萬歲,祂的第三個兒子最有名,就是李那吒三太子,多聞天王雖示現為天王,其實已經修到「八地不退轉菩薩」,功德超過玉皇大帝。

 

 


咒文:“那滿薩曼達布達打南,阿則那打牙他布達如布南,嗡達雷索哈。”
咒文二十六字,放置在經書內,如此可以滅除誤跨之罪,文殊根本續中所說。

回應 (2)
我要發表
k98
k98 2014/01/30 09:50:13 回覆

恭喜發財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14/01/29 23:06:08 回覆

接財神呀老師

{#loadImage.jpg}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