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深款款

2007/09/20 01:25:12 網誌分類: 寫作
20 Sep

情書的寫法,                                                                   其實有千百萬種;                                                                                                                                                                                                                   但首要條件,還是觀乎誠意。                       

以誠為本,                                                                                                                                                但手法必須有奔有放,有收有歛;                                                     那並非創作故事、編寫劇情之法,                                                                                                             而是當下心情確實如此。                          

甚麼心如鹿撞、忐忑不安、                                                                                               患得患失、按捺不住...                                                                                               通通是墮入愛河的必經旅程。                                                                     當中的婉約纏綿,                                                                    又豈是一句「我愛你」能夠輕易辯證?                        

情書無須太露骨,                                                                        但卻不能曖昧到連對方也看不明白。                                                             含蓄與曖昧是不同的,                                                                          落筆前,也得先看對方的感性程度,                                                             以及語文理解能力。                           

若然用字太艱澀,詞意太隱晦,                                                          恐怕結果只會對牛彈琴。                                                            若對手是敏感之輩,                                                         那麼感情就不宜過份外露;                                                             否則人家會以為你逼婚恨嫁,                                                                    被你的澎湃熱情嚇倒。                                                               

表白,也須講技巧。                                                                           切忌捉錯用神,用錯字眼!

回應 (13)
我要發表
ivina
ivina 2007/09/22 08:07:21 回覆
2007/09/21 20:50:26 回覆
恭喜!恭喜!不過要請我食拍拖糖架!
2007/09/21 00:30:08 回覆

水皮老鼠,你一聲“唉”,                                        是無奈,還是言若有憾?

看來你並非浪漫之人,                                           一個不供,一個沒求,果真是天作之合。

2007/09/21 00:17:43 回覆

我真慶幸,                                              自己曾有機緣收到戀慕者之情書。

這其實不是甚麼值得炫耀之事,                                  畢竟錯字連篇;教我來不及愛,已忍不住搖頭訕笑。                          事後我還要裝嚴肅,向對方指出錯處呢~                            回想起來,我無疑是太認真了,                                  也不禁取笑自己的過份固執。

收到一封自己心儀之人寫的情書,是何等雀躍的事!                      相反當知道原來有個莫名其妙的人,竟偷偷戀上自己多時,                      那份哭笑不得、有口難言的奇怪感覺,                            也是一輩子也忘記不了。

從前,的確有點搞笑。

2007/09/20 22:23:12 回覆

唉,老鼠一生,未寫過一封情信,也未說過一句情話;

衹在眾目睽睽下說了一句:我願意

2007/09/20 19:58:19 回覆
見你似乎已墮入情網,望你能情花開而能結美果!
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2007/09/20 12:43:11 回覆

這令我想起一封很攪笑的情書呢~

但我從來也不曾收過情書及選寫情書啊!

倒是中三那年, 同學人寫了一封情書, 放到一個男生的櫃桶內, 害那男生信以為真

2007/09/20 10:16:39 回覆

雖然我們執筆的機會已大大減低,                                但也別太依賴電腦,而荒廢了練字的習慣。

寫一手漂亮的字,能夠提升自我形象,                              令人對你刮目相看,甚至猜想你的學業或工作能力必定不錯。

所謂人靠衣裝。                                               字體也是美化自己的重要一環。

2007/09/20 10:07:09 回覆

對啊!Tom媽媽。                                    白紙黑字,是愛過的最佳憑證。

我曾收過一封有錯別字的情書,噢!多令人沮喪。                            再配合那不美的字體,更讓我對此君的印象大打折扣。

突然明白monaliza為何說要找代筆了~                               但過得了一關,又豈能瞞騙一輩子?                                 醜婦終須見家翁,還是自己一手一腳,較有誠意得多。

2007/09/20 10:03:12 回覆

monaliza,寫情書豈能找代筆?                                          我又不是你肚裡的蛔蟲,                                又怎能體會你的情意,你的心事?

其實我寫情書也不是高手,                               既沒有優美語句,也沒有亮麗的藻詞,                                只是從心出發吧;言簡、意賅、情真,                              我相信對方必能感受得了,亦咀嚼得出我的綿綿愛意.... 

無端端
無端端 2007/09/20 09:23:50 回覆
談起書法,想起毛筆字,除小學時代寫過以來,早已久違.甚至有了寫Blog習慣後,連日記簿也放在一邊鋪塵啦!日後真正想拿起筆寫字時,肯定要花時間去克服那種恐懼感?
2007/09/20 07:23:09 回覆
情書其好處之一是可留待日後回味。
2007/09/20 03:14:55 回覆

哈哈!原來寫情書須要這麼多的學問,

咦…日後若是有需要的話;還請莎莎幫忙呀!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