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boche1
joboche1
joboche1

永恒金曲_合訂1

2014/02/01 08:18:11 網誌分類: 隨想曲
01 Feb

1.不了情

一曲不了情, 唱盡了無數愛情世界的無奈! 一曲不了情, 帶動了不少老中青的情懷! 如此一首老歌, 可以數十年來成為不倒翁般的金曲, 除了旋律之優美外, 歌詞的洗練, 意境的動人, 是現今樂壇所不能企及的. 前輩們的風範, 令我輩後人萬分慚愧! 如何可以做到承上啟下繼往開來, 如何能令此種情懷不了廷續下去?

古人對意境的追求是以簡馭繁; 孔聖的教育是以一貫萬; 佛陀的心法是以一成十法界; 老子的倡導以一化三清; 名曲以簡單音符來打動萬人心扉! 以上的立場不同, 但最終的目的則無二無別! 可見得越簡單就越難掌控; 越簡單就越見功底! 無奈我們對這類近乎哲學的理念不能夠理解, 所以或會成為力求進步時的阻力.

2.強人

忽然想起已故歌手羅文主唱的[強人]電視劇主題曲, 一開始便道:[是與非, 如何分對錯? 恨與哀, 如何解因果? 敵友之間紛爭, 難為彼我….] 可見得人人都會有雙重標準, 單以公平公正為例, 只可以別人待自己如此; 自己絕不會對人公平公正! 如是者, 人人都抱有要求別人態度而不願意付出, 人際關係又豈會和洽呢?

雙重標準定義, 在於一切規矩只限於用在別人身上, 而自己則似有免死金牌一樣不受約束 變成了極端對立! 只要涉及發表言論, 硬性規定發言人要知無不言言無不盡, 不得有所保留或隱瞞. 當自己發言時, 則左右言他言不對題! 事實上, 我們犯了對人不對事的老毛病, 妄想避過別人責難, 可以全身而退是談何容易?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