讚美操

2014/02/02 23:52:51 網誌分類: 運動
02 Feb

新年快樂,大家在這個吃得太多東西,是不是有點滯,不如轉一轉口味,和大家去做運動,輯錄自'影音使團'今年製作的'八福臨門'中的一個BOUNS TRACK.新春'讚美操'.

1/

大聲笑

HA HEY HE HO HU

(HA HEY HE HO HU, HA HEY HE HO HU,

快樂大聲笑)(X4)

一笑煩惱跑,二笑怨氣消,

三笑憾事了,四笑病魔逃.

五笑永不老,六笑樂逍遙,

時常開口笑,你的恩典滿滿.

(上帝的慈愛,聖潔的扶持,

一生一世歡呼喜樂.) )(X4)

http://www.youtube.com/watch?v=wP2RUYmwPf0

2/

神愛世人

(神愛世人, 愛世人,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我們,

叫一切信祂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X2)

神愛我這麼的深,捨祂的生命來救我,

我要快快來信祂, 來信祂.

不要辜負祂,愛我們的心.

(來信耶穌, 來信耶穌)(X2)

信耶穌得永生(X2) 得永生) (X2)

 

耶和華是我的牧者

耶和華, 耶和華是我的牧者.

我必不致缺乏, 缺乏.

祂使我躺臥在青草地上,領我在可安竭的水邊.

祂使我的靈魂甦醒, 甦醒.

為自己的名引導走義路.

http://www.youtube.com/watch?v=Geql3qfGADc

3/

耶和華是我的牧者

耶和華, 耶和華是我的牧者.

我必不致缺乏, 缺乏.

祂使我躺臥在青草地上,領我在可安竭的水邊.

祂使我的靈魂甦醒, 甦醒.

為自己的名引導走義路.

我雖然行過死蔭幽谷

也不怕遭害, 遭害.

因為你與我同在, 同在

你的仗,你的竿,安慰我, 安慰我.

在我敵人面前,你為我擺設筵席.

你的油膏了我的頭, 我的頭.

使我福杯, 福杯滿溢,

我一生一世必有恩典慈愛隨暮我,

且要住耶和華的殿中.

且要住在, 耶和華的殿中.

直到永遠, 永遠.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rcDQ-0virXg

4/清晨聽慈愛之恩

http://www.youtube.com/watch?v=mVZLtCsVod8

以上這四歌曲都配上簡單的工作,組成了簡單的體操,我們不如又聽聽始創人吳美雲老師的故事.

舞出健康舞出愛吳美雲

舞出健康,舞出愛!
年輕時的吳美雲姊妹,從事兒童音樂教育,畢業於台灣神學院音樂系後長年住在美國,她以美國新澤西歸正教會按立宣教士身份,於2002年他們夫妻回到台灣,清晨當他媽在公園運動時,發現很多舞操拳法,都有各宗教背景,唯獨沒有耶穌操。於是她決心努力禱告看神是否賞賜她創作出耶穌操。「讚美操」從一個人開始遍傳至台灣各處,再由台灣傳到世界的角落。三年前,吳美雲從第一個公園起跳,現在每天早上台灣各處已有一百六十多個公園、超過萬人一起運動讚美上帝。

「哈哈......睡得好,起得早,七分飽,常跑跑,多笑笑,無煩惱,天天忙,永不老,敬畏神,勤讀經,事奉主,盡辛勞,常禱告,無煩惱,依靠主,永不老,哈利路亞,以馬內利,讚美主。」

一首「不老歌」讓邊唱邊跳的讚美操舞者哈哈哈地笑了開來,一大清早到公園運動跳讚美操不僅可運動健身又帶著愉悅的心情回家,這是多麼美好的事!

讚美操源於上帝的感動
讚美操的發起人吳美雲,銀白華髮搭配紅通通的好臉色,穿著簡潔合身的運動服,已年屆古稀之年的她永遠一付精神抖擻,笑容可掬的出現在人的面前。

吳美雲畢業於神學院音樂系,過去一直從事兒童音樂教育,退休多年後,和夫婿一起回台灣服事,在偶然的機會得到感動發展出「耶穌操」,盼基督徒藉著鍛鍊身體讚美上帝,結果成功創作出融合詩歌、讚美及運動於一體的「讚美操」。

讚美操經吳美雲將創作詩歌編成舞蹈及肢體動作,一邊跳、一邊運動並以優美的音樂滋潤人的心靈,透過身體的擠壓、推動、扭轉、伸展、跳躍使人身心靈健康,心裡喜樂也可以瘦身讓身體線條優美,不用花錢去減肥;不用特別的設備,在自己家裡的客廳、院子、學校、公園都可以自由自在的跳,也是全家老少最好的運動。

「讚美操」感動來自聖經,由吳美雲作曲、編舞,每首詩歌長三到五分鐘,一集有十二首詩歌,做完操大約一個鐘頭,不但滿頭大汗,心靈也得到很大的釋放。吳美雲姊妹自己已70歲了,因為堅持做讚美操的緣故,她身體很柔軟,精神也很旺盛喜樂。目前「讚美操」已經完成了四集。推行雖然只有短短三、四年,全台灣已經有將近二百個點,每天都有上萬人在公園、社區廣場、醫院、學校、教會及各工作機構等地方都在作「讚美操」,目前再積極由台灣傳到世界的角落,如美國、中國、香港、澳門、東南亞、加拿大、紐西蘭等許多國家也正在積極推廣中。

願一切榮耀都歸給上帝
「凡參與的人必都同樣蒙福,我只有一個人無法跳到全世界,於是我廣邀同感一靈的弟兄姐妹成為培訓的種子教師,一起帶動美好的『讚美操』運動風氣造福群眾,也盼藉此讓福音的種籽遍撒出去。」

美雲老師笑著接著又說:「我以前是學音樂的,難免有些從神來的感動與創作,因此詩歌來源沒有問題,只是已稍有年紀的我從來沒有學過舞蹈,於是我大膽地向神求,晚上睡覺禱告的時候我就想動作,第二天早上我就用圖畫把它畫出來,慢慢地就會,感謝神祂就讓我開始手足舞蹈囉!」

爽朗的美雲姐妹跳舞的動作依照上帝的話,再配合音樂作成動作,譬如說展開清晨的翅膀,就張開雙手,這樣就拉筋了,把手一彎,就是手腕的運動,你用右手扶持我,引導我,這些動作就一一地完成了。

「有些人告訴我,吳老師,以前我們去廟裡拜拜,都是為自己求,我要賺大錢,我要身體好、我家、我的孩子,但是我聽你們禱告,都是為大家,為所有的人求,並且一直在說讚美神的話,這就很不同,然後又祝大家身心靈健康,祝福來的人和每一個家庭也讓他們很感動。」

吳美雲老師推行健美操在公園,不僅不收費用而且由教會負責供給早餐。她說:「本來我們只想帶領來到公園的人健身,沒想到也看到坐在輪椅上的老人也跟著動了起來,只是動作有很多他們不能做,於是後來我發展了另一套『輪椅讚美操』和『復健讚美操』,為的就是希望大家都能來健身運動;原本我也只想我們基督徒跳我們自己的舞,沒想到竟成為一個傳福音的管道,很多人來參與,我們也因此帶領很多人來信主,當然還有些人未信,但他們告訴我,老師,我已經踏進去一半了。」說完,吳美雲老師又笑了。

永遠讚美,永遠喜樂,誰會相信這位站在前面帶領讚美操不喘也不累的吳美雲老師已年過七十,相信只要能動的一天,吳美雲老師會永遠站在「讚美操」的第一線,健康、年輕又蒙福!

 

作者:澳門時代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ycf
ycf 2024/04/07

同場加映lolo與眾歌手的訪問。

ycf
ycf 2024/04/02
@花姐...

本身劉導的電台節目忠粉,本身之前那幾套作品都有看過,其實這套戲在戲院上映的場次越來越少,希望你和你朋友入場觀看的時間,讓一套以家為主題的電影傳開去。

花姐
花姐 2024/04/02

這部電影在你描述下,可觀性極高,值得捧場。

wongi
wongi 2024/04/01

送上感恩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