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boche1
joboche1
joboche1

一字之師_合訂20

2014/02/06 08:44:53 網誌分類: 一字之師
06 Feb

96. _1 ----->

儒是[][]! 見字思議, 儒者人之所需! 人生最需要不外是平等; 尊重; 關懷; 自強. 因此儒家是入世工夫!!

97. _1 ----->

存是[一人子]! 聖經:太初有道, 道與上帝同在! 道家: 道生一! 可見得人子有一, 是因為身上有道所以存在!

98. ----->

跌是[][]! 人失足不一定是因為口不能止, 或口過份止而成! 前者說了不應說的; 後者不說應說的, 因而跌倒!!

99. ----->

做是[][]! 怎樣才可以做回故人? 故不一定是已故之人, 而是本來面目的天性良知! 找回它才能做回一個人!

100. ----->

訪是[]]! 尋訪不一定是一方之言! 當甲乙各有說詞時; 為要訪尋真相, 不得不審視一方之言而已!!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