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消滅不了的愛

2014/02/06 20:14:52 網誌分類: 親情
06 Feb

老楊當了一輩子的戰士,他說:「家,是我遠勝不了的戰場」。
老楊曾帶過一個連的士兵,在八二三炮戰越過無數死屍,達成長官的任務,老楊常說:「我不懂,以前一個連,士兵四五十人,我都管得好好的,為什麼家裡才五個人,我一個也管不動」!

老楊的大兒子,成天在學校打架鬧事被退學,轉學不知轉了幾次了,每一次老楊總是低聲下氣到學校拜託老師、拜託校長收留他的孩子,即使他的大兒子在老楊老了之後常常打他,老楊還是選擇原諒自己的孩子。他的大女兒未婚懷孕,他沒怪女兒,答應了男方的提親,他唯一的希望,就是看到女兒嫁得好,過得幸福。唯一感到欣慰的小女兒,聽話乖巧功課又好,只可惜他的小女兒得了「血小板無力症」這種怪病,只要一有傷口,血流就不易控制,老楊從小細心呵護小女兒,緊跟在她身邊,深怕他不小心跌到摔傷,直到小女兒嫁人的前一天,老楊終於放下心來,他躺在椅子上安詳的睡著,從此沒在醒來過,他曾告訴自己的妻子,如果他走了,他的遺書就放在抽屜的小盒子裡。

老楊的遺書寫著:

我終於知道,家,為什麼是我永遠勝不了的戰場?因為我愛我的孩子,我沒有辦法消滅對他們的愛,也許我不是個好爸爸,但是我希望你們要記得,我永遠愛你們,希望你們可以互相照顧對方。

作者:蔣立智

回應 (2)
我要發表
wongi
wongi 2014/02/07 19:38:37 回覆

送上感动星星。

父亲是女兒的情人,也许是對的。

因為父亲總是无条件的爱护女兒的。

尽管妻子都是他所愛的,但有时候也有意见的分歧而不快。

但是女兒怎样氣爸爸,爸爸都是笑哈哈的。

淺雪
淺雪 2014/02/07 09:11:04 回覆

{#iconb_3129}

user

最新回應

wongi
wongi 2024/03/18

有禮貌,值得表揚。

送上星星,點亮這篇文章。

wongi
wongi 2024/03/18

送上星星,與時並進啊!

易明
易明 2024/03/17

醫療失誤,估計與醫護人員人手長期短缺有關,醫護人員長期要超時工作,難免疲勞過度而出錯。

淺雪
淺雪 2024/03/16

醫療失誤..令人心寒.香港.越來越令人詬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