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鼠鱖魚」

2014/02/07 07:35:32 網誌分類: 飲食
07 Feb
「松鼠鱖魚」
主要原料:

原料配單;

 

主料;淨膛鱖魚一尾650克;

 

配料;果脯丁20克、鳳梨丁20克、青豌豆20克、枸杞15克;

 

調料;蔥段20克、姜片15克、紹酒20克、鹽5克、白米醋50克、番茄醬30克、白糖80克、雞蛋黃1枚、幹玉米澱粉適量、水澱粉適量、烹調油適量。
製作方法

 

A鱖魚去骨剞花刀

 

1-3、斬下魚頭備用,用刀鋒貼魚的中骨片開,然後剔除魚的脊骨只留尾部的短骨連接即可,參考圖三;

 

4-6、把剔除魚骨的魚肉展開,用坡刀技法在魚身橫向劃數刀,每刀間距為0.8釐米即可,刀劃的深度要觸皮才行,但不要把皮劃破,坡刀片好後改為順刀直劃數道,刀深也要到皮才行,然後用清水沖去魚肉表皮的粘液,使魚肉輕輕一抖展開後呈麥穗形即可;

 

B魚肉醃制及掛粉

 

7-9、往剞好花刀的魚肉上撒少許鹽,然後撒適量黃酒,放入蔥姜抓勻醃制10分鐘;

 

10-11、把魚肉醃好後裡面放一枚蛋黃抓勻,然後沾滿乾粉,沾乾粉時要撒的均勻,使刀紋深處都要沾勻才行,沾好乾粉後抖一抖備用;
C炸 魚

 

12-15、油溫燒至七成熱先下入魚頭炸至金黃撈出備用,然後用手提起魚尾使魚的皮面朝下把魚身放入油鍋中進行炸制,待魚尾定型翹起後便可鬆手,並用勺不斷的把熱油淋向魚身,把魚炸熟後撈出,然後再用高溫把魚回鍋複炸一遍,使魚肉的表皮金黃酥脆撈出碼盤;

 

D炒制糖醋汁

 

16-18、鍋中放兩手勺的清水然後放入適量米醋,再放入一大湯匙番茄醬攪勻燒開,舀入適量白糖融化;

 

19-21、白糖溶化後撒少許鹽攪勻,然後用水澱粉勾芡,芡汁糊化後倒入配料攪動;

 

22-23、待糖醋汁熬至起大泡時舀入適量炸魚的熟油,繼續炒數下後便可關火,把熬好的糖醋汁澆淋在炸好的魚身上,稍事點綴便可上桌食用。

 

此菜特點;色澤美觀、果香濃郁、魚肉酥脆、汁料酸甜。
溫馨提示;

 

1、選擇的魚一定要新鮮,新鮮的魚肉質緊密口感好也極容易定型,無論是剞花刀還是醃制都不容易碎。

 

2、在炸的時候一定要複炸一遍,否則達不到好的效果,炸時切記要注意安全。

 

3、松鼠魚不必糖醋魚,顏色要淺一些為好,感官上粉紅色即可,這要可突出配料的顏色,使菜色會更為豔麗誘人。

 

4、製作松鼠魚時,建議最好不要使用青紅椒類當做配料,會使其降低果香的味道。選擇果脯、鳳梨、馬蹄、青豌豆等為宜,在熬煮的過程中會散發出果香,味道相當不錯!

 

5、在熬制糖醋汁的時候,一定要適量放些鹽味道才好,糖醋口味吃起來不會感到甜膩。要想把糖醋汁炒的精道,鹽是必不可少的,業內有句話,要想甜放點鹽是很有道理的。

 

6、在熬糖醋汁的時候,放些紅果醬味道也不錯,不妨您可以試試。點綴時可用櫻桃放入魚嘴中呈微含狀也比較漂亮,這次家裡沒有就省略了。
來源;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