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boche1
joboche1
joboche1

一字之師_合訂22

2014/02/08 09:07:14 網誌分類: 一字之師
08 Feb

106. ----->

規是[][]! 夫子即聖人! 夫子之見如中正中而光耀萬里而無私; 所言所行則突破人我而施仁恕, 成萬世規範!

107. ----->

矩是[][]! 矢即利箭! 隱諭正直而銳利, 無堅不摧. 可見守矩之人, 必能正直無私, 所持目標非尚巨大深遠!!

108. ----->

來是[三人][]! 來字藏有三個人, 位於十字! 論語曰: 三人行必有我師焉, 擇其善者而從之; 其不善者而改之!

109. ----->

貴是[][][]! 凡尊貴之人, 才能夠終身奉行執中貫一, 實踐八條目儒家思想的有心人! 才可以有諸內形諸外!!

110. _1 ----->

貴是[][][]! 中是不偏不倚; 一是人人平等; 貝是人人所共有的天性八條目! 是故, 人之貴重稱為萬物之靈!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