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都是小孩子

2007/09/20 22:19:20 網誌分類: 未分類
20 Sep

就算多大年紀,不論是中一還是中七。只要你還是學生,當然還是小孩子了。
老師的工作,等於一個表演者。為了學生這堆觀眾,每天都要想一堆層出不窮的笑話。為了學生,有時又要裝瘋賣傻。
從第一個星期到現在,我跟著他上課的日子可以說是一片錄影帶。只要選上適合的一片,那麼就會放著相同的話題。這是可怕的。
記得非常清楚的,是其中一級學生,上課學習字體設計。當投影片放到一張十二生肖的字體設計時,老師自然地問了一句:「呢度有鼠牛虎兔龍蛇馬羊猴雞狗豬,你地係咩生肖呢?」
「雞~(拉長語氣)」學生歡樂地回答。
「(驚訝)咦?原來你地係屬雞?我而家先知......」此話題立即結束,老師繼續講課。同一時間,我也是那時才知道他們是雞年。
到了另一班學生,同一級,學的課題相同。而且,當到了那一張鼠牛虎兔龍蛇馬羊猴雞狗豬出現時,老師問:「你地係咩生肖?」而且樣子相當天真。嘿!你上次不是問過了嗎?
「雞~」學生愉快地回答。
「咦?原來你地都係雞黎。(少了一個字)」老師驚訝地說,然後準備轉圖。
「我唔係雞!我係雞仔!」某一男生回答。全班笑了幾秒。「係呀?」老師沒有太大反應。老師都是專業演員,但對於即興表演,他們大都反應不過來。
對於是雞還是雞仔這種冷笑話,應該不會出現在高中的,還好這班是初中三年。可是這個想法在接下來的一班中五中消失了。雖然他們不是談論自己是雞仔還是雞。

出來社會才會有轉變,為什麼會演變成這樣?不就是因為那些老師而已。
我是看得出來的,他們幫中一和教中五的態度和語氣完全相同。記著是完全相同!
這個月份學校的主題是「活得更進步」。真的進步了嗎?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