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愛與和平佔領中環

2014/02/09 14:33:49 網誌分類: 時事
09 Feb

蔣麗芸教曉了我們,如何用愛與和平佔領中環!

 

民建聯副主席兼立法會議員蔣麗芸,因為率眾佔領郵輪,一夜爆紅,風頭無兩,成了香港旅霸,和為豪華郵輪上的弱勢旅客,爭取權益和賠償的民主女神;連美麗華旅運的幕後大老闆四叔,都要即時俾面同讓佢幾分,急急地派發紅封包和作檯底交易了事,將郵輪糾紛事件迅速擺平。

蔣麗芸在出席商台節目《左右大局》時,義正詞嚴地認為今次「佔領」郵輪事件,既合情合理又合法,是為求還旅客一個公道,因為行程貨不對辦,而賠償金額又令旅客不滿意,無商無量時,咁就一定要企硬,當然要佔領郵輪啦! 

無商無量就要佔領,但當節目主持人追問她,咁佔中呢?

 

小姐就回應:「兩者性質不同…………」

 

 

過去建制派因為是站在擁有特權的一方,權利是毋須爭取的,所以對提倡要「佔中」的人士窮追猛打,認為是在搞亂香港,但一旦自己變成弱勢的一方時,角色因為轉變了,蔣小姐就在香港八百萬市民面前,完美地示範了如何在面對強權,為了要爭取權益時,要如何激進和高調地搞對抗和發聲。

 

讓愛與和平佔領郵輪事件,蔣小姐教會了我們幾件事:

 

1.     女人行動,可以比男人更強悍和狠辣。

 

2.     發聲是必要的,記得要為自己所堅持的事發聲。

 

3.     別以為事情可以拖,一拖再拖,拖延了,就沒有人在乎。

 

4.     男人只懂打嘴砲,吹噓自己有多厲害;但女人口裡說不時,不幹便幹了一整天,死咬著不放,直至達到目的為止。

 

5.     合約和基本法一樣,邊個夠惡,邊個就可以有話事權和解讀權。

 

 

6.     船和床一樣,和男人談條件,下了船,下了床,一切過了海就是神仙,再談什麼條件,都是徒然的。

 

7.     利是,是用來賠償的,原來我們過年時候派的,都是用作補償平日的缺失的。

 

8.    我們佔領,是幫助負擔得起郵輪假期的弱勢社群,別人佔領,是在危害社會經濟發展利益的一群。

 

9.     議員就算是在為民請命,為自己求利益和公道時,都要說成是身不由已。

 

10.   香港議員,自己也沒有選區概念,即使自己身在九西參選,但新東選民都有資格投他。

 

節錄自健吾:https://www.facebook.com/kengopage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