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国公司宣布召回“本大叔”牌问题大米

2014/02/11 22:33:07 網誌分類: 飲食
11 Feb

美国公司宣布召回“本大叔”牌问题大米

2014-02-11 14:00:20   |   来源:国际在线专稿   |   编辑:刘虹妤   |  
原标题:美国公司宣布召回“本大叔”牌问题大米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徐蕾莹):在大洋彼岸的美国,有关食品安全的新闻事件这两天接连发生。快餐巨头赛百味刚刚承认出售的面包中含有鞋底成分,另一家知名食品公司又被亮了红灯。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10日发出警告,要求食品企业和普通消费者不要使用知名品牌“本大叔”旗下的一种袋装大米,原因是这种大米有可能导致食用者出现恶心、瘙痒等症状。而生产这种大米的公司也已经宣布召回所有同类产品。

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发布声明称,上周在德克萨斯州有34名学生和4名老师在食用了品牌为“本大叔”的一种墨西哥风味的大米产品之后,出现了包括皮肤瘙痒、头疼、恶心在内的多种症状。这些症状持续了大约半个小时到90分钟不等的时间。

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表示,“本大叔”的这类大米产品通常是通过一些食品服务公司供应给餐馆、学校还有医院等机构。此外消费者也有可能通过互联网或者仓储式的大卖场买到同类产品。目前,“本大叔”这一品牌的所有者玛氏公司已经宣布召回所有同类产品,也就是5磅装和25磅装的袋装大米。

去年10月和12月,类似的案例在北达科他州和伊利诺伊州也先后发生,当时因为食用同样的大米产品而出现不适症状的也都是学校的学生。在对伊利诺伊州学校午餐的剩饭进行化验之后,FDA发现其中含有比较多的烟酸,也就是维生素B3,这是一种人体必需的营养素,经常被添加到食品当中。然而,专家解释说,摄入过量的维生素B3有可能引起皮肤发红、发痒;特别大剂量的烟酸则有可能引起消化不良和恶心。但是目前德克萨斯州的这起最新案例是否与此有关还不能确认,调查还在进行当中。

“本大叔”这个品牌的所有者玛氏公司是全球最大的食品生产商之一,旗下拥有众多知名品牌,例如德芙巧克力、士力架、箭牌口香糖。玛氏公司旗下的“本大叔”是一个专业提供大米产品的品牌,它的口号就是提供方便又好吃的米饭。除了这次召回的袋装大米之外,消费者也可以在超市找到“本大叔”品牌的方便米饭,例如,放进微波炉里转一转就能吃的米饭产品。根据玛氏公司网站提供的信息,本大叔这个品牌价值超过10亿美元,而这个品牌历史则已经超过了70年。

 

   美国公司宣布召回“本大叔”牌问题大米

   http://gb.cri.cn/42071/2014/02/11/5931s4418991.htm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