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boche1
joboche1
joboche1

北大教授

2014/02/13 08:50:05 網誌分類: 忽然想起
13 Feb

近日北大教授之[港人是狗]論引起中港兩地之罵戰, 有聲討的; 有聲援的; 真是各自各精彩! 不過, 從冷靜地分析一下, 他以片言隻語; 以個人己見; 不但可以成功挑起兩地人民矛盾; 更令自己日日見報, 人氣急升! 以此才情, 確實深得太極四兩撥千斤的秘傳! 最妙的以似是而非之語, 有如此翻雲覆雨迷惑人心力量.

想當年孔聖身為魯司寇時, 誅殺名人少正卯, 並暴屍示眾, 好讓後人引以為戒. 少正卯之罪名是五大逆罪, 其中兩條是行僻而堅, 言偽而辯! 前者以違逆人倫法則, 自創一格抵觸自然! 後者所說之謬理以種種藉口來合理化, 蠱惑人心! 因此, 孔聖不得不殺之以絕後患. 今日孔門後人出現狂徒, 有待家法侍候!

北大教授既不奉忠恕之道; 卻擺出孔聖作擋箭盾牌, 正如粵劇帝女花說 ---> 未見其誠, 益增其醜! 正所謂好仔不論爺田地, 既然是自己闖的禍, 就不應該抹黑老祖宗顏面; 既然有膽說出口; 就不應該在眾怒難犯下否認曾經說過等藉口! 既是教授身份, 又以聖人後代自居, 連承擔的勇氣都欠奉, 還扮甚麼清高?

言論自由建基於互相尊重, 不代表以自己身份; 以自己偏見; 以自己學識; 以自己意氣; 以自己狂妄便胡說八道! 言論自由只可以提出一個質疑; 一個問號; 一個話題來引起各方關注討論, 取得共識下, 有錯的改; 無錯的要還當事人清白! 假使人人可以胡說後不負責任的言論, 引起各方罵戰, 不是蠱惑人心嗎?

見怪不怪, 其怪見敗! 中港兩地同胞不應該再理這位北大狂徒! 是非自有公論! 他既以不負責任態度來嘩眾取寵, 可見得他本身是不甘寂寞, 所以素隱行怪的惹世人注目. 大家越為他的說話談論, 他便越高興越驕狂! 因為兩地同胞受蠱惑於他的言論之下! 他的用心如斯可惡惡毒, 兩地同胞更不應中計, 以冷靜來對付. (12年1月稿)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