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子相分 不出惡言

2014/02/15 10:28:53 網誌分類: 時事
15 Feb

商台突然高調解僱李慧玲,沒有交代任何原因,只是瀟灑地拋下一句「君子相分,不出惡言」,公眾為之譁然,究竟誰是君子,是商台?是陳志雲?還是李慧玲?如果是指李慧玲,即是要求對方明知被屈,無端端被炒,都要保持沉默,唔准出聲來討回公道!

 

{#1%20432.jpg}

 

外界在不知情下,很難判斷事件背後,究竟有沒有黑手,有沒有陰謀,難怪市民擔憂香港的言論自由,會進一步被打壓,商台除了欠李慧玲一個交代外,也抹殺了市民大眾的知情權。

 

商台是一所商營機構,本來內部有任何節目和人事變動,想解僱或調升某些僱員,有絕對的自由和權力,無需對外解釋,管理層也大可向外宣佈,這是一項商業決定或內部人事調動。

 

{#1506483_653678044692334_942055458_n.jpg}{#imagesCA7Y4DXZ.jpg}

 

但商台也是公共機構,因為佔用大氣電波,而大氣電波屬於公共資源,背負一定的社會責任,除非事件牽涉內部機密,或有難言之隱,都需要向公眾清楚交代解僱原因,不能以君子自居,就避談原因,讓公眾不明不白。

 

商台今次的做法,和政府早前不發牌給香港電視的做法,如出一轍,並用「一籃子因素」這個似是而非的理由來推搪,即是不用向公眾交代,向社會發出一個極為錯誤的信號,就是不論社會如何對政府施壓,要求合理解釋,但若果我堅持死不交代,你又能拿我如何?

 

{#tmp_image2318.jpg}

 

即使包圍政總三百六十五日,十萬人上街遊行,政府仍然可以視反對聲音如無物,一於我行我素,這是香港民主的倒退,香港走向絕路的悲哀。

 

「佔中」和港獨,觸動了中共的神經,政府對傳媒的監控,將愈來愈趨表面化,言論將進一步被箝制,反對政府的聲音會愈來愈微,繼《明報》換總編輯後,現在又向電台批評政府的節目主持人和時事評論員開刀,繼吳志森、李慧玲之後,下一個被整頓的可能會是潘小濤。

 

{#chan-01_ZcvyF_600x0.jpg}

 

2014「佔中」前,相信會有更多打擊傳媒的行動,而且應該會是更大規模,更明目張膽地進行,而梁振英政府的民望,已經跌到歷史低點,低無可低,也再無拯救的價值,即使再多跌幾個百份點,也不影響政府官員的民望。

 

而親中和建制派議員,仍然可以繼續發表那些「民望不代表一切」的謬論,為政府打擊與操控傳媒的行動護航。

 

回應 (1)
我要發表
ycf
ycf 2014/02/18 23:00:14 回覆

一句話,既可造就一件大事,也可破壞人的形象/成信,我雖然不是他的FANS,但在乘車的途中,也曾聽過她的節目,有時所講的東西,的確過份了一點,惹來許多人對她的反感,有時她的出發點是對,只不過某些當權者,視她為’眼中釘’,不得不將她剷除,這情況與三國的楊修一樣,鋒芒畢露下,惹來了曹操的不滿,最後卻被他送上刑場。最後,商台在忍無可忍下,下令她高調辭退,有些人說不公平,但有些人說好,起碼,對一些不喜歡她的人作出安撫。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