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囑慨捐兩千萬,有信有願卻不行

2014/02/15 20:32:57 網誌分類: 邪師外道
15 Feb

 

星雲法師有鑑於近來中風數次,疾病纏身,於是趁著頭腦和嘴巴都是好的的時候,公開立遺囑,把他的存款兩千萬捐出去。一般看熱鬧的人,一定認為星雲很有愛心,做公益不落人後;但是看門道的人,就知其中大有玄機。

一般人為何立遺囑?第一,分財產;第二:交待後人未竟的事業。

有錢人老了之後,一定要預立遺囑,把財產分配的方式,交待清楚,才不會像王式家族,兄弟鬩牆,只為錢。有願景的風雲人物,也會把身前未完成的夢想,交待後人,期勉它們完成,像   國父遺囑 : 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須努力。

星雲法師非一般人,沒有後嗣,也是與世無爭的出家人,算不上風雲人物,但為何他要學一般俗人立遺囑呢?會立遺囑的人,都是對紅塵俗世放不下的人,出家人四大皆空,死後照他們說的,拋下臭皮囊,往生極樂,有甚麼放不下的?可見他對佛法,還是跟一般人沒甚麼兩樣,相信佛法,願意宣揚佛法,但是要身體力行佛法,放棄一切財富時,卻不執行了。

一個出家人,為何有兩千萬?而且兩千萬是死後才捐,不是現在馬上捐。如果捐錢做公益是好事,為何現在不做?他擔心甚麼?他的食衣住行都在佛光山,甚麼前的不必花,有甚麼好擔心?難道他擔心改朝換代之後,佛光山被裁撤,如果沒錢要流落街頭行乞或化緣嗎?既然會擔心,表是放不開,學佛的人如果放不開,就會執著,執著如何登極樂之境呢?

但是想想星雲的擔心,也不無道理。以他禮佛之虔誠,宣揚佛法之賣力,蓋佛寺之雄偉,理應獲得佛祖的眷顧,應該身體硬朗,而非疾病纏身啊?是不是他做得還不夠,所以要在公開的場合說要捐錢,讓佛祖看到他的愛心,讓他身體好過一點?其實,身體的病痛,源自於累世因果討報及今生的生活飲食習慣,禮佛不會讓人不生病,無疾而終的,星雲法師大概也看不透這一點。

進一步來說,,他的兩千萬,無非是信徒買他的出版品或請他演講所得的酬勞。他講的佛法,是關於無形界的事,如果講錯的話,要受到無形界的懲罰,另外這兩千萬,也會因錯解佛法而變成他的負債,也就是欠信徒的債。這些債,不會因為他捐出去而免除,因為不是還給信徒,所以債務會延續到下一世。寫到這裡,真擔心星雲是否在講經的時候,是否加入自己的臆測之言,而偏離正軌。這兩千萬的債務,不知下一世如何還得清?況且星雲創建佛光山,把一大片山林都破壞殆盡,靠這片山林維生的生物都死光了,這筆帳不知要如何算?當初佛陀是捨富貴的王子之尊來成佛,星雲卻是以擁抱財富的國王自居,由此可見星雲的佛法確有疑問。

像星雲一樣的修行人,不論宗教派別,都會極力鼓吹信眾捐錢做公益,但是自己的荷包卻不願掏出來。同樣的,見識到金闕祖師的厲害的人也不少,相信金闕宮的人也不少,但是說到要燒化因果的時候,退縮的人也不少。有信有願卻不行,就是現今眾多修行人的最佳寫照,如果你信了宗教,卻不願照他的教義來執行,那與一般的不信之人有何差異呢?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