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心出發 跑出信念

2014/02/16 18:24:06 網誌分類: 運動
16 Feb

剛剛完成了人生第八次的全馬,說來今次可以跑完,也算是一個奇蹟,事關這個星期閃腰,腰部痛到直不起來,連起床和去廁所都有點吃力,昨天仍然很痛,結果整天攤在床上睡,心想若果腰還是這麼痛,就只有放棄今次的全馬,來年再戰,結果今天早上起床時,覺得身體還可以,就膽粗粗地披上了戰衣,不求跑得快,只求跑到終點和不要受傷。

 

 

今年跑馬拉松,有些特別,因為兩個兒子也落場跑,父子三人同場較量,後生可畏,他們有的是青春和氣力,都跑得比我快,長江後浪推前浪,不得不認老了。

 

有人問我,你都跑了這麼多次馬拉松了,不怕悶嗎,為甚麼還要參加?

 

記得八年前第一次的全馬,還可以做到4小時28分的佳績,但之後體能開始衰退,每次能保持在5小時內完成賽事,已經是很好的結果了,既然成績已不能再有突破,不能造出好成績來,那麼還有甚麼原因支持自己繼續跑下去?

 

 

我想了又想,終於想出幾個原因來:

 

1.     為了身體健康,年年用來驗身:人到中年,只顧著大吃大喝,又不做運動,就好容易發福,身體甚麼毛病都會很容易走出來,例如三高,痛風等,都是吃出來的病;而跑馬拉松,算是劇烈的運動,一定能夠燒脂,而5小時不停的排汗,將我們身體深層的毒素都排走,外國調查,發現跑馬拉松的運動員,患上癌症的比率相對較少。

 

2.     見證跑步這種運動,在香港越來越普及:回想八年前,參加馬拉松的香港人,人數不夠三萬人,而這幾年,隨著政府大力宣傳,每年參加人數都屢創新高,甚至在報名當日,人數很快就滿額,電腦大排長龍,擠得水洩不通,很多人都向隅,而在公園和街上,早上黃昏,都不時見到人在跑步,全民健康,這是值得欣慰的。

 

 

3.     結交相同興趣的朋友:香港有七百萬人,而跑馬拉松的人數有7萬人,佔整體人口1%,而工作的地方,就有7位同事參加,佔10%,比率算高;喜歡運動的人,又跑馬拉松的人,生活上較有節制,不是那些貪威識食的豬朋狗友可比,較為純品,而每次跑步後,相約一起食餐飯吹水,也算是人生的一種享受。

 

每個人跑馬拉松,都有自己的原因,休息過後,又期盼著下一年的馬拉松來臨,希望每年都參加,長跑長有!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