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CO名人會
PACO名人會
PACO名人會

20年星夢成真,田蕊妮︰好享受這過程

2014/02/17 08:42:38 網誌分類: 娛樂
17 Feb

        田蕊妮的聲線獨特,那首隨性而唱的《沒那麼簡單》掟上YouTube有近85萬點擊,我們要多謝杜汶澤把這「私蜜」畫面公諸同好,16歲歌唱比賽奪冠入行,演藝路愈行愈順,但她最想的還是唱歌,太陽娛樂決定要將這星夢成真,2014年對田蕊妮來說將會是一個好開始,「真的很多謝Paco,這個夢想我早已放埋一邊,當知道你們投放這麼大資源在我身上時,我真的很感激,整個過程由好緊張到享受,每首歌都是我自己精心挑選的,錄音時也忍不住喊。」

        主持:黃柏高
        統籌:林永匡
        協力:彭燕燕
        攝影:袁東亮
        化妝:ChristyLam
        髮型:DerrickNg@Queen's
        服裝提供:Germain

        田文蕊妮自小喜歡唱歌,93年參加《未來偶像爭霸戰》贏得冠軍,惜一直沒機會當歌手,等足二十年,我要讓她願望成真,「我覺得好好彩,這個夢想我早已放埋一邊,估不到入行二十年仍有第一次。」

        巨星班底坐陣

        觀眾愛看田蕊妮演戲,從《讀心神探》的葉展婷到《巨輪》的姚文英,演技有目共睹,人人追捧這位出爐視后的同時,原來身邊人杜汶澤已靜悄悄把平日廁所化妝的私蜜片放上YouTube,讓我們聽到阿田的唱功,「記得你在《低俗喜劇》慶功宴上話幫我出碟時,我真的好開心,到後來知道投放這麼大資源在我身上時,覺得好幸福之餘亦開始擔心,怕你們要蝕大錢!」田蕊妮選擇翻唱金曲作為她的第一次,我決定找來趙增熹和ChrisBabida這些巨星級製作人為她重新編曲,「ChrisBabida係幫陳百強、張國榮、梅艷芳造歌的,第一次入錄音室花了兩小時為我揀咪,我在他面前好似一粒蟻咁,咩信心都無晒,戴上Headphone聽到自己把聲和呼吸聲,好驚,喉嚨變得好乾,個口漿住,第一日錄音就咁失敗了,幸好得到趙增熹的安慰和輔導,要我當每首歌是一場戲去演繹,話一個人最值錢是真感情,令我Enjoy過程。」

        自選十首金曲

        田蕊妮點選的十首金曲中,大部份是經典金曲,「記得當初你問我想做全新大碟還是翻唱唱碟時,我選了後者,我知Paco有辦法給我找好歌,但我沒這信心,站在作曲作詞人角度看,如有首好歌都會留給薛凱琪、楊千嬅、容祖兒,又怎會給我?我沒信心找到十首好歌,所以決定翻唱。第一主打《不傷人》是因為我好鍾意黃小琥,而鍾意黃小琥的人亦會聽埋蕭煌奇,這首歌也很啱女性唱,那份詞係一些成熟人士在情路上經歷好多,在分手後唱出那種感受。ChrisBabida在編曲時話想有點BigBang感覺,當我聽到個音樂底時已好有感覺,覺得自己好似置身酒吧的鋼琴前,剛失戀的我正跟朋友歡聚,腦海浮現的場景令我好Relax。」ChrisBabida的Style是好重視歌者的感情投入,作為一個大師,在音樂上掌握到最好的,「其實這類型的歌不易唱,有些感覺和節奏係無得學的,但ChrisBabida話我天生有這類質地。」

        最愛霆鋒舊作

        說到第二Plug翻唱謝霆鋒的《遊樂場》獲電台勁播,田蕊妮說:「其實翻唱十首作品中,大部份都是男女感情,我好想有一首講人生,當年霆鋒推出這作品時,我對林夕這首詞好有感覺,一個人在某個階段對人生睇法的一些記錄,那時我聽這作品,印象好深刻,一直在腦中,翻唱時即想起這作品,好想試。而汪峰的《你是我心愛的姑娘》是一次偶然機會下聽到的作品,那時我在內地拍劇轉景,唔知係那時狀態還是窗外景色一路掠過,我聽到喊,我把歌詞那句『你是我心愛的姑娘』改為『你是我心愛的人』,我真的好鍾意這首歌,錄音時也忍不住喊。」

        碌爆卡搵古天樂

        專輯完成,我聽到你那真情流露的演繹,決定要給你一點Bonus,故早前不停收Demo,讓你擁有一首屬於自己的歌,專輯以外,亦希望能為你辦一個音樂會,星夢將會一一實現。

        「沒想到要在樂壇上有甚麼成績,亦沒多想往後條路要點行,因為唔知仲有冇這種機會,當錄完最後一首歌時,感覺好複雜,我終於把二十年來的夢想完成,這是好好的回憶,將來老了可以拿着唱片回憶。MV找了古天樂客串,因為我知道咁難得一次,我一定要碌爆卡,我親自打給古天樂時,佢一口答應,後來仲催我攞拍攝檔期,真係緊張過我,好兄弟!我真係好好彩的,好多人幫我,入行二十年先有這機會不算遲,最近才用歌手身份出席活動和唱Live,發覺歌手和演員的分別實在太多,演員是群體工作,好多事不到你操控,你只要配合,但歌手就集中在自己身上,責任感更大,壓力更大,心想,好在我不是新人,如我是新人可能未必懂得處理壓力和未必有咁多人幫我,Paco古仔我老公都好幫我,好多媒體都幫我,這時候迎接這新事物係最好時機。」在此預祝你唱片大賣,愈來愈多人喜歡聽你唱歌。

        
 
 
 
■笑言要碌爆卡去盡的阿田,找古天樂當《不傷人》MV男主角。
■笑言要碌爆卡去盡的阿田,找古天樂當《不傷人》MV男主角。
 
■歌唱比賽入行的田蕊妮等足20年,終有機會出唱片圓夢。
■歌唱比賽入行的田蕊妮等足20年,終有機會出唱片圓夢。
■觀眾喜歡田蕊妮演戲,去年田成功當上視后。
■觀眾喜歡田蕊妮演戲,去年田成功當上視后。
■杜汶澤將為嬌妻的大碟封套操刀。
■杜汶澤將為嬌妻的大碟封套操刀。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Brian Chui
Brian Chui 2020/11/09

做得呢行,其實要食得好,先可以以更好嘅面貌示人,真係好admire你地成日有得係九龍城美食及餐廳指南入面揾到食啊

srinivas
srinivas 2020/10/19

Thanks for the best and i love it.

ghd sports

2020/10/11
islamicnuskhe
islamicnuskhe 2020/09/29

We Are Best Islamic Astrologer in The World with  35 Years of Experience. Solve Your All Life Problem With Us. Contact Our Molana Asif Ali Kh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