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銀杏椰子油無助改善腦退化

2014/02/17 08:44:44 網誌分類: 生活
17 Feb
        上星期「柏金遜」一文刊出後,收到太多孝順仔女寄來的電郵,詢問父母腦退化的各種各樣問題,小董正努力解答中!請耐心等候。當中有一半人對於銀杏丶椰子油是否可以預防和治療腦退化都感到興趣,故在這欄作解說,但答案是要令人失望了!

        多份醫學報告證實,許多健康食品含有銀杏萃取物,對於促進血液循環也許有點幫助,對已患上統稱「失智」,亦即老人癡呆等腦退化的患者,有某種程度的治療效果,但若還未確診的人則「絕無預防效果」!故此,假如閣下每天早晚皆定時進食銀杏類的保健品,以求達到預防記憶力衰退至腦退化、失智等病變的話,便可省省荷包了!

        美國和法國分別進行兩個大型研究,三千位七十五歲以上無失智症的老人家和三千位自覺記憶減退但非失智的老人,分別連續服用銀杏約六年,結果是服用銀杏和沒有服用銀杏的組別內發現,發生老人癡呆症的比例並無不同,即表示銀杏並沒達到任何預防腦退化病變的功效!可就是生意人仍在努力宣傳這已被科學、醫學研究報告證明否定的銀杏,為的也許只是金錢上的利潤!

        小董必須告訴讀者,銀杏具有抑制血小板凝血的作用,一旦跟阿斯匹靈或抗凝血劑同時使用會增加出血風險,多留意身邊患心臟病或曾做過「通波仔」、「心臟搭橋」手術的長者,他們或許聽取周邊人的意見,私下購買隨手可得的銀杏萃取物保健品服用,多關心一句,免得後果嚴重。

        ○九年開始,香港不少地方供應椰子油,網上品種如繁星,且流傳着椰子油能緩解老人癡呆症等腦退化病的理據。美國加州大學的學者研究後直指,椰子油對老人癡呆的治療效果只是個別情況,且此病因人而異,病因可以是老化、遺傳、代謝甚至是外傷造成,並非每個患者都用同樣治療。

        市面上純正的椰子油很稀有,且價值比一般椰子油昂貴,如果腦部攝取了不好的油脂,對大腦反有不良影響!正確使用人參,針對個人體質則效果顯著!值得一試!

        Siutung0606@yahoo.com.hk

        小董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