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boche1
joboche1
joboche1

各教經義本應共融

2014/02/17 08:45:25 網誌分類: 宗教點滴
17 Feb

所有宗教經義之原始精神都是共融共存的! 有或基於文化不同, 所列出的名詞名相不同, 一時間未能客觀冷靜下沖口而出, 冒犯了別教, 令人感到某教想唯我獨尊, 欺淩其他! 這只不過是一時誤會, 假若所有宗教信仰者先放下成見, 冷靜地找出各教經義或同或異之處, 慢慢分析領會, 自然冰釋前嫌, 成就了團結美事.

舉一個例子: 基督說不要崇拜偶像, 是不想後人迷信! 孔聖說敬鬼神而遠之, 同樣太信鬼神是迷信之表現! 佛祖說眾生應要正信; 能夠正信自然不會迷信! 老子說名可名非常名; 太執著名相的是偏信; 偏信亦即是迷信的異名! 大家不妨看一看, 幾位教主對反對迷信的理念不是同為一個方向嗎? 為何信眾們產生誤會?

看經不要曲解經文了! 或更正地說是被自己的偏見下錯解了經義而騙自己. 所以, 要相信經典是不會騙人的, 因為它們都是各教教主的現身說法真知焯見! 唯獨是人的偏執性格會誤導自己誤導他人! 其實, 經中在在處處都是充滿了宗主的關愛, 一而再再而三的開示帶領, 望後人能夠生堅定不移的信心繼續地往前走.

天國不遠了! 天國究竟在那裡呢? 天國就在我們的心裡! 天國就在我們每一個念頭裡! 天國就在我們每一個念頭都跟上帝及基督同處在一起裡!聖經曾經說全心全意全靈服侍我們的上帝! 上帝是正大光明的化身, 我們正大光明了嗎? 上帝是無私平等的化身, 我們無私平等了嗎? 上帝是博愛慈恕, 我們博愛慈恕了嗎?

基督口中的假先知, 是我們所認識的假先知嗎? 基督口中的偽善, 是我們所理解的偽善嗎? 基督口中的不要拜偶像, 是我們所了解的拜偶像嗎? 現今拜佛像是偶像! 那麼拜基督像不是偶像嗎? 向佛像下跪懺悔是偶像! 那麼向十字架下跪告解不是偶像嗎? 為何要指斥別人責難別教? 我們不是跟別教一樣向偶像跪拜嗎?

基督可以喝停風雨; 我們可以嗎? 基督可以赦人罪名, 我們可以嗎? , 我們沒有基督的道成肉身! 同樣, 我們沒有赦罪權柄! 基督明明吩咐不要亂開口亂評論兄弟們的錯, 卻看不到自己的罪有多大! 其他宗教教主以及所屬信眾, 我們原是一家子; 是骨肉同胞; 同是來自天國! 請翻看舊約聖經為何地球有不同語言吧!(13年1月稿)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