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boche1
joboche1
joboche1

人難得甚麼?_合訂_24

2014/02/17 08:52:07 網誌分類: 今日隨筆
17 Feb

88. 人難得是言行相顧! 人之所以被稱為善變的動物, 在於沒有堅持自己應該堅持的; 沒有信守自己曾經信守的; 沒有履行自己一直履行的. 將自己出賣了! 賣給所謂現實; 賣給自己心魔; 賣給一切物慾! 有甚麼藉口可以賣得如斯乾乾淨淨? 有甚麼理由可以賣得如斯理直氣壯? 都只為表裡不一的偽君子在演一場自欺把戲!

你我他/她可曾自問良心沒有出賣過自己? 可曾信誓旦旦為理想而不惜犧生一切? 可曾日以繼夜地堅守本來初心? 可曾藉著事非得已地自找理由? 你我他/她可是表裡不一的人? 可是言行不符的人? 可是認識自己的人? 假如, 你我他/她從不認識自己, 有甚麼理由可以管理好自己? 又有甚麼理由令人覺得自己是值得信賴?

89. 人難得是處處留心! 古人說:處處留心皆學問, 一點兒也不差! 又說:道在日常生活中! 只是我們這一班現代人經已習慣了粗心大意, 對身邊的一切人事物不是存心輕視, 便是警覺性不足, 所以學不了如古人般的高深學問修養. 舉個例罷! 漁夫農夫望天氣便能知到有否風暴, 如今我們沒有雷達這東西, 真的甚麼也不知!

五千年的華夏文化, 不論是哲學; 醫學; 建築學; 文學; 占卜學; 命理學; 風水學; 天文學; 奇門遁甲學; 易學; 心理學; 推理學; 那一樣是比外國遜色的? 東方西方本就是各擅勝場, 各有各優劣! 單以一部通書, 以一甲子六十本便可以在幾千年歷史中有不可取替的地位! 中國文化深不可測, 豈是我們能夠瞭解透徹?

89.1 歷史興替, 見證了人類的進化過程!
歷史教訓, 刺激了人類的警覺警醒
!
歷史洪流, 埋葬了人類的驕矜傲慢
;
歷史觸覺, 促進了人類的感官神經
!
歷史演變, 重覆了人類的懦弱無知
!
歷史熣燦, 擴闊了人類的短視目光!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