擎羊與陀羅對人的影響

2014/02/17 09:39:00 網誌分類: 紫微斗數十四星和雜星詳解
17 Feb
擎羊與陀羅對人的影響

 

在 每個人的命盤中都有擎羊和陀羅兩顆星,這兩顆星會因所在的宮位不一樣,星曜本身的旺弱不同,所代表的意思也會不一樣。同時擎羊和陀羅與所在宮位中同宮的星 曜也會形成層次不同的意義。如此一來,事情就變得複雜了,所以很多人便看不懂問題是怎樣的問題,以及問題是出在那裡了!

 

擎羊、陀羅在一般人觀念裡雖是凶星、刑星。但有時它們也有好的一面。書雲:『無剋不能成造化,無煞不能身有權。』所以擎羊、陀羅好的優點就是能使人『身有權』。但這是一種粗暴的、粗略式、強行佔有的『身有權』。所以有時候搞不好會自己與石俱焚。

 

擎羊在人之命宮,會使人有權謀,但是會帶有陰險意味。天性愛競爭,心思縝密心細如髮,再加上膽大包天。所以非常適合競爭的社會,或戰爭、混亂的時期。並且在學校學習中,能名列前茅,輸人不輸陣。這就是他們能都勵自我而能成功的一面。

 

擎 羊雖有其優點,但必竟是刑星,會強力督勵自己也是自我刑剋的一種方式。因為擎羊入命宮的人天生小氣吝嗇自私,只喜歡別人說他好、捧他,不喜歡聽到有稱讚其 他人的事,否則會放在心上,並且懷恨在心,總要找個時間和這個被稱讚為強者的人拼個高低。所以人之間的是非也就由此而起了。

 

擎羊坐命的人容易因爭功而操勞不斷,因此身體多半有問題,會生肝病、腎臟病、眼睛失明等,這是肝、腎’肺 都不好,大腸不佳,因此要小心保養才行。其實其人也屬先天不良,擎羊入命宮的人多半出生時會開刀拿出,或母親會大出血,因此擎羊入命宮的人是帶血光入世 的,嬰兒時期也多半體重不足身材較小,漸漸長大後會變好。未來在行運間,有的人也很不錯,例如擎羊坐命,對宮有武貪的人,從武職軍人能有高官厚祿,從文職 不佳。例如前法務部長城仲模為擎羊在午,對宮為同陰的『馬頭帶箭格』,也有高官厚祿了。此外擎羊和紫貪入命,或擎羊在命宮,紫貪在遷移宮相照的人,還是有 桃花,有財,這是不用擔心的。

 

擎羊在財帛宮,代 表為刑財的財局。賺錢不多,多會以手工精細的手藝來賺錢,做粗活就賺不到什麽錢。有一些外科醫生或眼部、心臟做手術縫合工作、也是財帛宮有擎羊,他的手術 技巧會較精湛。有擎羊在財帛宮,則必有陀羅在遷移宮,表示所處環境就是雜亂破壞必要處理的。所以你就賺辛苦錢了。自然財運也會起起伏伏,因此最好做固定上 班的上班族較好。有一位外科醫生仗著自己有精良外科手術的技術,一直跳槽別家醫院,想收入增高,但滾石不生苔,總有運氣不佳的時候要閒在家中,因此更為苦 悶。因此太執著是不好的。

 

擎羊在官祿宮,表 示事業易不順,做軍警業較好。在工作事業中易遇災禍。一般做文職也是做做停停。因官祿宮有擎羊的話,福德宮必有陀羅,這也是先天固執、較笨,但自己不覺得 自己笨還覺得自己聰明,也常想聰明一點,因此造就了自己的人生,如果能順其自然,不要做太多自以為聰明的事便不會導致不良後果了。

 

擎羊在夫妻宮,表示其人會小氣、吝嗇、自私,對感情有潔癖。雖說不容易結婚。但有些人還是有美滿婚姻,只要對方能容忍他的話,都沒問題。因為他會特愛吃醋,會讓人受不了。當夫妻宮有擎羊時,陀羅就在財帛宮,此人感情上太執著與保守,自然在錢財上也無法多得了,有飯吃能溫飽也很快樂了。

 

擎羊在遷移宮,表示外在環境不好,容易有車禍傷災,也表你周圍的環境常讓你傷腦筋、讓你神經衰弱。 你愛多想,喜歡待在家中,較保守,不愛外出,不過要看你遷移宮中是否還有其他星一起同宮,又是什麽樣的星?才能看看是否能説明你打破這種保守形式。

 

擎羊在遷移宮也表示你周圍容易出現小人,或會剋制你的人,要在你命盤上其他宮位去找出來。

 

擎羊在遷移宮時,陀羅會在官祿宮,因此你是外在受剋制而事業也會受影響,盡力而為吧!

 

擎羊在福德宮,表 示其人天生福氣較薄,會勞碌不得閒,閒了會生病。你不但勞心還勞力,身體也會較差。因為當福德宮有擎羊時,命宮必有陀羅。你會自己煩心的事很多,不該煩的 你也煩,雞毛瑣碎的煩不完,正事你反而不當一回事。因此家人常抱怨你笨。你有時在乎,有時不在乎。除非脾氣沖起來才硬凶。平常看起來你也好像沒脾氣似的。 不過陀羅入命的人也不能惹,他報復起人來是非常可怕又兇狠的,讓你吃不了又兜著走的。

 

擎羊和陀羅是稱不離鉈,鉈不離稱的,相互依偎著。在鬥數中『前羊後陀』的相片順序已註定它們的命運。也註定了我們的命運。其實要怎樣安撫這兩顆在我們命運中影響極大的星,就是我們此生要修練的功課。

 

擎羊和陀羅可以用運動及消耗體力的方式將之化解。只要在你不順的時候或心情不佳時多做事或消耗體力,使自己的造血機能變強,自然運氣就會轉變而好起來。

 

擎羊入命的人和陀羅入命的人同樣也是最佳配偶。陀羅在命宮的人性子慢,會想很久才做。擎羊入命的人性急,愛報怨。但也只有陀羅坐命的人會容忍他。我就曾看到很多這種命格配置的夫妻來報怨的,但是吵歸吵,他們仍然知道他倆是最適合的一對。

 

原文:HTTP://www.fayin777.com/edm/8075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