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相入門(看手指知命運)

2014/02/19 09:46:17 網誌分類: 掌相
19 Feb

現在的手相學,都被淪為街頭的算命先生所用,但在易經學術裡,手相也有她獨特的、準確的龐大體系,劉恆老師今天從手相入門知識說起。
 

人有兩手,各具一太極。左手為陽,右手為陰,掌指以分陰陽,紋理與氣色以分陰陽,形與神以分陰陽,指紋之流、渦同樣互為陰陽。

 

除了 ​​拇指,其它的四指分三節,也是三才;天紋、地紋、人紋。每一紋理均可定過去、現在、未來,這就是手相的三才。

 

五指為五行,定東西南北四方,配春夏秋冬四季;氣色為五行所主,定旺相休囚也;掌丘也分五行,各有所主。五指中,大拇指為土,食指為木,中指為火,無名指為金,小指為水。五行除土以外,均有三才之道,有生長、旺、衰之分。而土只分陰陽(太陰、太陽)。

 

三才、五行兩兩配合,可斷人的一生。萬物運化之理,均都體現在手掌之間。“若能明白陰陽理,天地都在一掌中。”古人早就有對手相的定論。掌與天文、地理、人事全息相應,代表自己為中心的小宇宙場態之分佈。下面是五指對應的五行屬性及代表的類象。

 

大拇指:五行屬土,主脾胃,主意;為勾陳,主田土,為住宅,主父母,主蔽護我的,為少年,主根基。

 

食指:五行屬木,主肝膽,主魂;為青龍,主妻財,主酒色,主桃花,主靈感,主奔波,主青年、成家階段,主變幻。
  


中指:五行屬火,主心臟,主靈;為朱雀,主官鬼,主功名,主仕途,主事業,主音信,主官司,主向上,主虛幻,主心智,主健康,主中年(而立之年),立業階段。
  


無名指:五行屬金,主肺,主魄;為白虎,主兄弟朋友,主肅殺、競爭,為助手,為衰敗,為貴重之物,為剛強,為威嚴,主壯年守業階段。
  


小指:五行屬水,主腎,主志;為玄武,主子孫,主流動,主難養,主盜竊,主多變,為慾望,為精神,為聰明,為老年階段。


五指有長短,以食指、中指、無名指“三長”為重,主一生之成敗貴賤。中指為官事,食指為妻財,財生官,為官之左膀,幕後人;無名指為兄弟,為官所克,為官所用,故為屬下、為對手、為朋友、為幕僚。中指為自己,食指為內,無名指為外,家內賢妻,在外有朋友。

古人們都說,最初我們的手指跟腳趾都是一樣長的。是後來我們慢慢生活在這個物慾的世界,貪嗔癡慢疑在一點點的生長,我們看待任何的事物就出現了分別的心,所以手指也就慢慢的不一樣長了。
來源:北京易經學院劉恆  http://www.yijing95.com/content.asp?id=334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