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六象推背圖已醜 震下震上 震 第二十六象 已醜 震下震上 震 讖曰: 時無夜 年無米

2014/02/19 10:10:37 網誌分類: 世界.中國歴代預言
19 Feb
第二十六象推背圖已醜 震下震上 震
第二十六象 已醜 震下震上 震

讖曰:
時無夜 年無米
花不花 賊四起

頌曰:
鼎沸中原木木來 四方警報起邊垓
房中自有長生術 莫怪都城澈夜開

金聖嘆:「此象主順帝惑西僧房中運氣之術,溺於娛樂,以致劉福通、徐壽輝、方國珍、明玉珍、張士誠,陳友諒等狼顧鴟張,乘機而起。宦官樸不花壅不上聞,至徐達,常遇春直入京師,都城夜開,毫無警備。有元一代竟喪於淫僧之手,不亦哀哉。劉福通立韓林兒 為帝,故曰木木來。」


心緣 嘆曰:

二十六象的圖中畫著一個僧人,後面跟著幾個美女。暗指元順帝受僧人迷惑,妄信房中術,整天沉迷於女色中。



讖文是:「時無夜,年無米。花不飛,賊四起。」第一句指元順帝與僧人整日淫樂,不分晝夜,而莊稼卻是年年欠收,百姓家裡沒有隔夜的糧食。老百姓沒辦法生活,只好四處為賊,但元順帝卻根本聽不到這方面的消息。



頌文是「鼎沸中原木木來,四方警報起邊陔。房中自有長生術,莫怪都城澈夜開。」其中「木木」合起來是個林字,指紅巾軍所立的皇帝韓林兒。意思是說中原紅巾軍起,韓林兒已經逼近京城;四面八方都響起了警報。而元順帝卻相信房中有長生術,不分晝夜的在宮闈中淫樂。

 


不詳人 嘆曰:

順帝芒淫、韓林兒稱帝的預言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