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国欲用关塔那摩监狱囚犯与塔利班换俘 以促和谈重启

2014/02/19 22:40:04 網誌分類: 外強中乾
19 Feb

美国欲用关塔那摩监狱囚犯与塔利班换俘 以促和谈重启

2014-02-19 17:34:11   |   来源:国际在线   |   编辑:李林熹   |  
国际在线专稿:据澳大利亚《悉尼先驱晨报》2月19日报道,美国正采取措施以与塔利班恢复和谈、结束阿富汗战争,包括回应去年塔利班提出的,用关押在关塔那摩监狱中的塔利班囚犯交换美军战俘。

据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Barack Obama)的高级助理于去年12月底决定重启换俘事宜。此前6月,塔利班曾提出用一名美军战俘换5名被关在关塔那摩监狱中的塔利班高层,但美国当时表示,尚未作出是否交换战俘的决定。换俘事宜就此搁置。然而,在与阿总统卡尔扎伊的关系难以修复的情况下,美国正重新考虑塔利班的提议,希望借换俘重启和谈,以结束其史上最长的战争。

据路透社消息,为确保换俘顺利进行,美国曾于今年1月派出官员前往多哈,与卡塔尔政府举行会谈,确保其愿意接收从关塔那摩监狱被送来的塔利班囚犯。据悉,卡塔尔政府已表示支持美国这一提议。

塔利班尚未对美国的换俘信号发表回应。

    (沈姝华)

   美国欲用关塔那摩监狱囚犯与塔利班换俘 以促和谈重启

   http://gb.cri.cn/42071/2014/02/19/7411s4430208.htm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