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香肉絲

2014/02/20 08:19:36 網誌分類: 飲食
20 Feb
{#454155_1340555931E5eh.jpg}
魚香肉絲
主料:大腱子肉1塊

 

配料:茭白、黑木耳、青椒、紅椒

 

調料:郫縣豆瓣辣醬1湯勺、泡椒少許、香蔥2根、生薑2、3片、蒜瓣3個、食鹽1/2茶勺、料酒1湯勺、生抽2湯勺、白糖1/2湯勺、醋1/2湯勺、玉米澱粉1.5湯勺、水澱粉適量、雞精適量

 

步驟:

 

(一):先準備好各種材料。

 

1:主料大腱子肉。(也可以買裡脊肉)

 

2:準備好配料:茭白、黑木耳、青椒、紅椒、姜、蔥、蒜。再準備好郫縣豆瓣辣醬和泡椒。(郫縣豆瓣辣醬我剁了的,剁得比較細,這樣成菜比較美觀,不會有粗粗的辣椒片什麼的裹在肉絲上,另外泡椒也要剁一下)

 

3:瘦肉切成較細的絲裝入大碗中,調入1/2茶勺的食鹽、1湯勺料酒,用筷子輕輕的挑著拌勻,醃製片刻。(不要用手抓,用筷子從底部往上挑著拌勻,以免肉絲斷或碎)

 

4:把茭白、黑木耳、青椒、紅椒分別切成絲,(大小儘量和肉絲一致,這樣成菜較美觀)。再把生抽、白糖、醋,一起倒入小碗中混合拌勻。

 

5:鍋中燒開適量水,依次把茭白和黑木耳綽水至斷生,撈出稍瀝水分。

 

6:配菜基本準備好了,往醃制好的肉絲里加入1.5湯勺的玉米澱粉,用筷子從下往上輕輕拌勻。(加澱粉之前,先把碗裡的肉鬆動一下,因為剛才有加料酒,所以,肯定上下面的肉絲比較濕,鬆動一下更均勻,能更好的裹上幹澱粉)

 

(二)準備炒制

 

1:鍋中燒熱適量油,油6成熱時下入肉絲炒散至變色立刻關火撈出。(這一步我喜歡用筷子輕輕撥散肉絲,這樣肉絲很完整,不會斷不會碎)

 

2:鍋中余油燒熱,下入切好的姜末、蒜末、蔥白末煸出香味。

 

3:下入泡椒和郫縣豆瓣辣醬炒出紅油。

 

4:下入剛才炒變色的肉絲,翻拌均勻。
5:接著下入斷生的茭白絲和黑木耳絲,並調入剛才混合好的料汁,翻拌均勻。

 

6:再下入青、紅辣椒絲翻炒均勻。

 

7:最後用適量水澱粉勾薄芡,關火調入少許雞精即可。

 

8:很下飯的魚香肉絲。
提示:
1:肉絲要儘量切得細而均勻,配菜的絲也儘量切得和肉絲一樣粗細,這樣成菜看起來勻稱,比較美觀。

 

2:切好的肉絲先醃制一下,入下底味,醃制的過程中剛好準備配菜。

 

3:我加了茭白和黑木耳,為了減少後面炒制的時間,所以先焯水至斷生,以免後面炒制時間過長,影響肉絲的口感。

 

4:醃制好的肉在入鍋前要拌入適量幹澱粉,為了澱粉裹得更均勻,所以醃制好的肉絲要先鬆動一下。

 

5:炒制的時候,肉絲先過油至變色即可,(因為後面還要入鍋),這樣肉絲口感才足夠嫩滑。

 

6:豆瓣醬和泡椒都有鹹味,生抽也有鹹味,所以炒制時不用再加鹽了,以免過咸。
來源: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